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性別平等 公務人員培訓課程開辦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1,087
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舉辦「一○七年度金門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公務人員進階培訓」情形。(楊水詠攝) 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舉辦「一○七年度金門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公務人員進階培訓」情形。(楊水詠攝)

一項由金門縣政府社會處主辦、金門縣基督教女青年會承辦的「一○七年度金門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公務人員進階培訓」課程,一連兩天上課,縣府社會處長陳世保表示,性別主流化政策除了衛福部在推動之外,也是國家既定推動的政策,並希望在各縣市落實性別主流化政策,讓性別能夠落實平等,讓婦女得到充分的發展與進步。同時,講師林春鳳也指出,性別主流化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即是在開發國家的力量;而且,性別平等與腦開發有關係,腦能量開發出來,整個國家的能量才會開發出來。
性別主流化~公務人員進階培訓課程裡,林春鳳講授內容有國際參與與CEDAW、性平業務如何跨局處合作~團體動力模式培養行動力;她表示,如果男生、女生工作分野,只有男生去開發、去學習和掌握,或是去挑重要的責任與任務,那我們的國家又損失一半的國力,也是性別主流化的一個概念。同時,她說,我們先從國際的角度先出發,而且懂得開發腦力的,他們先享受的叫做國家福利與資源。
林春鳳指出,國民所得與性別主流化的兩個指數,是成正比的;那個地方用的人才更多、教育越普及,男生與女生的角色互換更清楚的,他們的國民所得、GDP是比較高的。所以我們要檢討,跟別人有相同的機會、相同的轉圜餘地,以及跟國際合作,並從國際一起來交流做起!
在上課課程裡,林春鳳也以她所學的休閒治療概念,加入性別主流化課程中,因為兩者都有關係,且男、女生的潛能、身理狀況不同,在做休閒治療的時候,他(她)的差異性就非常的大,就要針對個別差異,改變活動設計,並對身體有更多認識與瞭解。還有在課程中,林春鳳也帶著大家動動手、動動腳,使得上課更有寬廣的空間,以及透過配合唱歌,認識到性別主流化不僅止於原來的模式,希望把它展開和對自己有好處,也對國家有好處。
林春鳳也教大家透過握手指,進而瞭解到差異和不一樣,以及不同任務的賦予試驗,看見沒有自己不行的;社會機能也是如此,有國家不讓女生開車,當然他們國家的女生就不會開車;在我們國家女生是可以開車的,也習慣了。如果女生不能開車、一直停留在那裡,那國家就跟人家不一樣,也喪失國家一部份能量。
另,CEDAW的重要性,在於現有一百八十六個締約國,也是聯合國五大人權公約之一,明文保障女性在政治、家庭、經濟、法律、就業、健康、國際參與等各方面的基本權利,有婦女人權法典之美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