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兒少中心志工 假日蓮庵社區服務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綜合報導。
點閱率:1,651
金門縣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少星志工隊,假日前進社區服務,設計關卡帶兒童及家長動手體驗,在服務中學習,彼此共度美好時光。(金門縣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 金門縣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少星志工隊,假日前進社區服務,設計關卡帶兒童及家長動手體驗,在服務中學習,彼此共度美好時光。(金門縣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

金門縣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成軍已滿一年半,共計有40位少年志工,日昨前往金湖鎮蓮庵里進行社區服務,設計三個關卡,帶領與會兒童及其家長體驗趣味手作,增近親子互動,少星志工隊則在服務中學習,彼此共度美好又愉快的週末時光。
金門縣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日昨帶領少星志工隊之兒少志工前往金湖鎮蓮庵里進行社區服務。教導兒童及少年進行有趣的手工Diy。除了讓志工們學習與兒童及其家長互動,也藉以將兒少中心的資源帶入至金門偏遠的地區。
活動當日,少星志工隊40位成員在兒少中心社工帶領下,從金城車站出發,乘坐公車前往蓮庵里社區,現場安排了吹球鯨魚、筆上的小宇宙、領帶領結三個小關卡,志工指導兒童動手著色、剪下、黏貼完成作品,並準備桌遊,供年紀稍大的兒童和志工們一起體驗,彼此共度美好時光。
金門縣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表示,少星志工隊成立已滿1年半,共有40名的兒童及少年志工,服務的內容分別為社區服務、宣導活動、培力課程等。少星隊的服務範圍涵蓋金門各社區,目前已前往古崗、西口、瓊林等社區進行服務及兒童遊戲,也到埔頭社區與長輩一同遊玩四色牌。此外,少星隊也會配合中心的活動,進行宣導、活動協助等。而在服務之外,中心亦會為少星隊志工辦理各類培力課程增能,期藉以增進團隊的凝聚力,和服務能量。
金門縣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位於金城車站7樓,為一個開放的空間,提供給18歲以下的兒童及少年使用,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六,早上九時到中午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分到六時三十分。現場設施包括,多項書報雜誌、桌遊、電腦、WIFI給兒童及少年使用,並不時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同時中心也提供諮詢服務,如兒童及少年在生活上遇到困難,可向中心社工聯繫洽詢,而相關活動訊息亦可至粉絲專頁詳查,諮詢電話082-31283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