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盼推廣閱讀 慈濟贈書地區機關學校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1,769
2018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舉辦陪伴小草長大贈書感恩會,昨日下午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行:贈書儀式。(李增汪攝) 2018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舉辦陪伴小草長大贈書感恩會,昨日下午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行:贈書儀式。(李增汪攝)

2018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舉辦陪伴小草長大贈書感恩會,昨日下午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行。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除了將慈濟人文出版的四千三百冊好書贈送給地區二十五所國中小和鄉鎮、文化局圖書館,希望推廣閱讀、深耕人文,並邀請混障綜藝團演出,演繹結合生命教育學程的啟發。
包括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縣議員陳滄江、教育處長李文良、科長許能麗、金門縣文化局局長呂坤和、副局長黃雅芬、科長何桂泉,以及受贈書學校的國中小校長和學生代表,慈濟人和金門陳氏宗親會代表陳育雨等、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平面媒體總監王志宏、贊助贈書活動者等出席參加。
吳副縣長代表縣長感謝慈濟將愛心義舉傳播金門,並強調金門正在轉變中,希望大家多投入閱讀好書,把慈濟精神再放大。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平面媒體總監王志宏表示,已開發中國家,德國人是讀書最多的,他們形容沒讀書就好像一棟房子沒有窗戶一樣。王志宏期望以出版好書、做好的節目,將慈善力量普送到全國各學校,為培育下一代盡一份心力。
 贊助贈書活動者代表吳政潔,也希望把愛和關懷傳遞出去。受贈書學校代表中正國小校長蔡雪芳,也以地區閱讀尚有努力空間,希望學子培養閱讀習慣、懂得感恩惜福。
這項贈書感恩會,由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平面總監室發行組主辦,慈濟慈善基金會、金門陳氏宗親會、混障綜藝團合辦,金門縣文化局協辦。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指出,教育不是立竿見影的工作,而是長期陪伴的過程,並需要時間的蘊釀與空間的陶冶。基金會用愛與關懷無間來溫暖孩子們的心,讓孩子們在充滿正向能量的環境中,逐漸成長茁壯,期透過此一活動,將這份愛的種子遍撒在每一個角落,讓美與善的能量生生不息的循環。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指出,陪伴小草長大公益活動,期待以推動閱讀,營造孩子的良好學習動機,讓我們的下一代比我們更好,這也是辦理此項活動的目標與使命。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並指出,這次活動,生命勇士混障綜藝團團長劉銘帶領團員參與陪伴小草長大贈書感恩會演繹。並有生命勇士的生命故事,藉以鼓舞莘莘學子擁有健康的身心,更了解自己的本份,進而能勇於承擔社會的使命;而透過贈書活動將慈濟人文出版的好書推廣到校園及社區,期待大家一起推動閱讀運動,豐富美麗人生,建立共榮、共好的書香祥和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