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全民運閉幕 金門勇奪1金1銀2銅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苗栗報導。
點閱率:3,408
羅傑(後排中)參加全民運木球男子個人球道賽,贏得金牌。(董燊提供) 羅傑(後排中)參加全民運木球男子個人球道賽,贏得金牌。(董燊提供)

107年全民運動會在苗栗舉行,昨(4)日順利閉幕,本屆金門代表隊共獲得1金(羅傑,木球男子個人球道賽)、1銀(蕭家宏、李國良,木球男子雙人桿數賽)、2銅(女子組扯鈴團體賽;吳建緯,男子組國術掛記擂台賽),縣市排名金門第19,贏過新竹縣、連江縣、澎湖縣。明(108)年全國運動會在桃園,後(109)年全民運動會在花蓮。
107年全民運動會自9月29日至10月4日在苗栗舉行,金門縣派出53位選手參加包括木球、慢速壘球、舞蹈、水上救生、蹼泳、國術、太極拳、健力、龍獅、扯鈴等賽事。
在全民運正式開幕之前,木球賽事已於9月18日起提前舉行,金門代表隊由羅傑在男子個人球道賽以1265分贏得金牌,可獲得縣府獎金8萬元;蕭家宏和李國良在男子雙人桿數賽以86分贏得銀牌,可均分縣府獎金9萬元;李素滿和蘇宥璇則在女子雙人桿數賽以95分獲得第4名,可均分縣府獎金3萬元。總計金門代表隊在木球賽事拿下1金1銀。
1日賽事,出身自金鼎國小扯鈴隊的黃思語、陳宛妮、陳品妤、翁敏恩、翁苡晴、翁瑋彤、翁靖淳、余家穎、周心怡,在「女子組民俗體育扯鈴團體賽」項目中以91.55分拿下銅牌,將可均分縣府獎金34萬元。教練邱顯驊表示,這次原本設定讓小朋友有機會拿到獎狀,就算是種鼓勵,因為對手很多都是高中大學生,沒想到能夠拿到第3名,已經算不錯的成績。邱顯驊說,比賽時,其他縣市出現許多大失誤,相較之下,我們金門的選手表現就相對穩定,因此脫穎而出。
3日賽事,代表金門出賽的選手吳建緯,參加「男子組國術掛記擂台賽第四級」比賽,擊敗屏東縣選手,拿下第3名,為金門再摘一面銅牌,將可獲得縣府4萬元獎金。吳建緯說,自己從國中開始接觸國術,有興趣就一直練下去,當作興趣和休閒,他曾經代表屏東縣參加全民運動會國術項目,但是沒有得名,本屆代表金門參賽,他原本以為大概只有6名左右,沒想到得到銅牌,出乎他自己意料之外。
另外,年僅就讀國中的李采軒和張丞駒,1日參加「混合組舞蹈運動-單項競賽拉丁舞恰恰恰」項目,也在眾多比他們年長的各縣市選手中脫穎而出、挺進決賽,最後拿下第6名的成績。李采軒和張丞駒在上屆105年全民運動會也有參加舞蹈運動項目,但當時並沒有擠進決賽,本屆拿下第6名的成績,已然大幅進步,並可均分縣府獎金8000元。
目前我國每年全國大型運動賽事主要有「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和「全民運動會」(簡稱全民運),全國運動會為亞奧運比賽項目,全民運動會為非亞奧運比賽項目,兩項運動會均為2年舉辦一次,交錯舉辦,今年苗栗舉辦全民運動會,明年由桃園舉辦全國運動會,後年由花蓮舉辦全民運動會。
縣長陳福海表示,任內積極推動縣內各項體育活動,目的是為了讓大家都能培養運動習慣,以促進身體健康,並致力打造競技運動島,建構優質運動環境、照顧優秀選手,讓選手無後顧之憂,並鼓勵培訓的選手留縣發展,為金門體育扎根,共同激發全民愛運動的風氣及突破體育運動成績。陳福海表示,未來持續與體育界夥伴們推動各項體育活動,鼓勵鄉親們培養運動習慣,建構一個優質運動環境、照顧優秀選手,讓選手無後顧之憂,一起攜手同行為金門體育扎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