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替代役備役役男 59人接受演訓召集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1,276
金門縣「107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昨日在金門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
(李增汪攝) 金門縣「107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昨日在金門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 (李增汪攝)

金門縣「107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昨日在金門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本次金門縣召集了公共行政役替代役備役役男四十人,並代訓水利維護役十九人,總計五十九人共同參訓。
內政部役政署主任秘書李昊陞強調,替代役備役役男係按照專長納入編組接受演訓召集,目的在加強備役役男面對全球極端氣候時,能多一點防災知識和技能,遇到災害時能協助政府或社會投入救災助人。
金門縣政府參議甯國平也以這次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五十九位備役役男均出席參加,也代表縣長向大家致意。並期面對全球極端氣候,大家能接受防災救災演練,以能更深入了解災害發生時,多一點應變知識,當有需要時就能協助政府投入救災工作。
這項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昨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起舉行,包括經濟部水利署副工程司林森興、金門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許慧婷、編管中心秘書沈少明、幹事陳再利,以及鄉鎮公所役政幹部與會。
縣府民政處指出,本次金門縣召集了公共行政役替代役備役役男四十人,並代訓水利維護役十九人,總計五十九人共同參訓。演訓召集並以退役八年內的備役役男為召集對象,藉由每年實施的演訓召集,讓備役役男熟稔及精進個人災害防救技能,透過實際演練,以強化備役役男於災害發生時的危機意識及應變能力,讓人民的生命財產減至最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