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府召開縣務會議 討論兩項議案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227
副縣長吳成典昨偕秘書長林德恭主持金門縣政府107年第12次臨時縣務會議暨第29次主管會報。(翁維智攝) 副縣長吳成典昨偕秘書長林德恭主持金門縣政府107年第12次臨時縣務會議暨第29次主管會報。(翁維智攝)

金門縣政府昨召開107年第12次臨時縣務會議暨第29次主管會報,審議通過二項議案,副縣長吳成典主持會議時特別指出,國際情勢瞬息萬變,金門好不好、順不順,在座的你我都有一份責任,期待同仁都要有所警覺,每個部門的螺絲更要拴緊,讓縣政持續穩健推動,讓兩岸關係不起波瀾。
這項臨時縣務會議暨主管會報,於昨日上午8時10分起在縣府第一會議室召開,會中審議通過二項議案,第一案:審議修正「金門縣衛生局編制表」草案。第二案:審議「本縣107年度總預算第二次追加減預算案」。
而在主管會報中,為提供更友善的幼兒教育環境,針對現行政策規劃,教育處說明,行政院為因應少子女化現象,於107年7月25日核定由教育部、衛生福利部等10個相關部會共同擬定「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107-111年)」。配合中央推動的準公共化機制,本縣目前對私立幼兒園有無加入準公共化之政策情形包括:1.107年未加入準公共化者:縣府原補助3足歲幼兒教育及中央補助5足歲幼兒免學費,補助額度仍然維持,並未縮減。2.107年加入準公共化者:原中央補助5足歲幼兒免學費、縣府補助3足歲幼兒教育,補助額度並未改變;另,2、4足歲幼兒就讀準公共化幼兒園均獲補助。
此外,為讓業者了解中央之政策與本縣之補助情形,縣府業於107年8月13日(星期五)召集本縣全部私立幼兒園,召開「107學年度私立幼兒園準公共化宣導說明會。針對推動的政策、機制及規定進行面對面的說明,也於「縣長與鄉親有約」中針對公共化政策實施案執行情形函復給各私立幼兒園知照。
對此,吳成典說,公共事務的宣導一定要不厭其煩,尤其政府和陳縣長對公托業務的推動都很重視,相關媒體的披露永遠也不嫌多,期待各相關部門在這區塊要更用心,在法律規範的範圍內也要給予業者相當彈性。
另1-1道路已開工,有關這項道路工程路口的鐵皮屋移除事宜,工務處指出,1-1道路土地取得部分已辦理地上物查估完成,刻正逐一與地上物所有權人確認查估結果及後續拆除方式,若由縣府拆除即併工程執行,自行拆除則將訂一合理期限予所有權人自行拆除。
而針對鄉鎮觀光活動能否與產業連動並創造效益,觀光處指出,該處這一、二年來推出的活動一直是朝帶狀活動作規劃,也希望不要只是一、兩日短期活動,而是要有延續性,但綜觀這些活動,假日所帶動的人流都不錯,平常日人流就不夠了,未來該處將全力加強平常日活動的行銷,即早作規劃,藉以凸顯活動的效果和邊際效應。
不僅如此,該處也將積極輔導地方觀光服務產業升級,建構優質旅遊環境開發獨特旅遊品牌,並朝加強主題旅遊包裝行銷等方向努力。未來也將積極與地方產官學加強合作,整合觀光資源,使活動行銷力度能延續,藉以促進鄉鎮觀光及產業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