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大校長陳建民率團 訪汶星僑胞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綜合報導。
點閱率:2,807
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率領感恩交流團,續拜訪汶萊福建會館和新加坡金門會館、浯江公會等僑社,陳建民(前排右4)與陳篤漢(前排右3)、呂冰霖(前排左3)等人合影。(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率領感恩交流團,續拜訪汶萊福建會館和新加坡金門會館、浯江公會等僑社,陳建民(前排右4)與陳篤漢(前排右3)、呂冰霖(前排左3)等人合影。(金大提供)

國立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所率領的感恩交流團,繼日前訪問馬來西亞之後,又分別前往汶萊及新加坡拜會汶萊福建會館和新加坡金門會館、浯江公會等僑社,受到兩地僑領的熱烈歡迎。
陳建民感謝汶、星鄉僑一直以來對金門大學的支持與關心,並就金大的發展現況及未來願景與僑領各界交流意見。陳建民就任金大校長前即於今年五月前往印尼雅加達參加已故僑領黃進益的喪禮,並拜會印尼雅加達金門互助基金會總主席王振坤等僑領,此行的東南亞感恩交流團則拜訪馬、汶、星三地的僑領。
陳建民率金大校務諮議宋岫書、學務長呂立鑫、主任秘書蔡宗憲、人事主任錢忠直及主計主任洪天然等六人拜會汶萊福建會館,受到主席林漢璋、署理主席林四長、會務顧問林國欽、拿督林明泰、副主席李永貞、方延和、林德福,以及理事、監事、青年團幹部的迎接。陳建民向汶萊僑領說明金門大學在政府、地方各界及僑領的支持之下,目前已經發展成為具有四個學院、17個學系、4500名學生的精而優、精而美、精而強之優等學府,目前有來自馬來西亞、印尼、港澳的僑生,未來也希望汶萊的華僑青年返回故鄉就讀金門大學。
林漢璋主席及林四長署理主席表示,汶萊人口四十餘萬,華人佔約1/10,其中又以金門烈嶼的華僑居多,1998年在已故丕顯天猛公林德甫的號召之下成立汶萊福建會館,目前有會員一千餘名,是汶萊最大的華人鄉團,大家都對故鄉感情深厚,也常組團返回金門,今年12月初汶萊福建會館青年團團長蔡信就將率領汶萊的金門子弟參加金門縣政府主辦的南洋青年尋根團,屆時也會前往金門大學參加微課程,讓年輕的一代實地體驗故鄉傳統文化之美,大家都非常期待。
陳建民一行也拜會新加坡金門會館及浯江公會,受到金門會館副主席陳篤漢、浯江公會副主席呂冰霖、金門會館執行董事呂立岩、文教主任陳成欣、康樂主任許國振、青年主任許振義、副總務黃正發、副財政洪建國、副外事蔡旭東、董事黃正順、董事楊素美等人的歡迎。陳建民除了向新加坡的僑領說明金門大學的發展之外,也歡迎鄉僑鼓勵年輕的一代返回金門故鄉。陳建民指出,之前金門大學在校園中針對新加坡萊佛士女中及萊佛士書院的中學生舉辦為期兩週的華語文研習營,成效良好,受到師生家長的一致好評;另外,每年為南洋青年尋根團所開授的風獅爺課程及傳統糕粿文化課程,也很受南洋青年子弟的喜歡。
陳篤漢副主席表示,新加坡金門會館歷史悠久,2020年即將舉辦150週年慶,近年來除了互助團結、連絡鄉誼之外,也參與許多學術文化活動,包含知名作家寒川、董事許振義博士、陳成欣主任等人都有許多關於金門的著作出版及文章發表,且金門會館也經常與各地的華人機構舉辦學術研討,未來也將繼續加強與金門大學的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