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台企銀來金做公益 縣長稱讚 盼予大橋融資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綜合報導。
點閱率:1,568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副總經理張志堅率員抵金做社會公益,並捐款金門家扶中心,縣長楊鎮浯在接見他們時深表肯定,並合照留念。(莊煥寧攝)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副總經理張志堅率員抵金做社會公益,並捐款金門家扶中心,縣長楊鎮浯在接見他們時深表肯定,並合照留念。(莊煥寧攝)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副總經理張志堅率員抵金做社會公益,並捐款金門家扶中心,縣長楊鎮浯在接見他們時深表肯定,也希望許多社區事務能夠導入更多企業民間力量,引起社會的迴響及效益更大。他也希望中小企銀對於金門大橋的資金調度,也能在兼顧銀行的授信風險與可以承受的情況下,就此重大工程給予協助。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副總經理張志堅等一行昨日在金門分行經理林正泉陪同前往縣府拜會楊鎮浯縣長,縣府財政處長孫國智、副處長陳國庭、工務處長許鴻志、副處長黃儒新在場作陪。
張志堅副總經理指出,銀行黃博怡董事長原本要親自過來,因為臨時身體不適,此次來金主要到烈嶼青岐社區做社會公益,銀行是在全省找偏鄉開始,對於偏鄉的銀髮學堂,對象為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政府的政策是希望作一個照護,可是長期照護如果是行動不便的需要專業計畫去做,銀行是希望對社區發展協會在做銀髮老人這區塊,鼓勵老人走出家門到社區參與活動,提供共食還有共學,這樣老人會活得比較健康,孩子在上班也不用擔心家裡老人中餐沒有人準備,比較安心,目前是推廣這區塊。
縣長楊鎮浯說,金門在社區共餐這區塊也是走在前面,特別是青岐社區可能是全金門在老人照護、共餐做得最好的,還有電瓶車接送長輩到社區活動中心共餐。
張志堅副總經理表示,青岐社區中央廚房缺乏一些設備,這次提供按摩椅以及廚房設備的更新,希望一個點一個點去做,經費來源主要是發行「銀色之愛信用卡」,持卡人消費金額提撥交易金額千分之三做為公益基金,一個月可累積百來萬元左右,希望用點的擴佈,引起社會的共鳴,大家一起來參與這樣的社區發展工作。  這是好事!縣長楊鎮浯說,金門縣財政狀況還可以,但是政府力量畢竟有限,如果能夠導入企業民間力量,不僅僅只是減輕公門財物的負擔,透過民間的投入更能夠引起社會的迴響,公部門做事有時很努力去做,但同樣的事有時民間來投入,所引起社會的迴響與效益更大,非常感謝銀行特地來金門辦此活動。
張志堅副總說,臺灣中小企銀金門分行受到縣府的幫忙及各界的幫助,才能有效發展,對於金門提報青岐社區補助方案,整個方式評估下來,對於社區也不是隨便選擇,社區老人願意走出來,志工活動力強,這樣的經營才有一個良性循環,針對比較健康的社區發展,會盡量提供一些能力所及的協助。
楊鎮浯說,他還是鼓勵社會力量的參與,這樣社會效益與迴響會更大,今年是評估青岐社區,希望能多評估幾個點。
財政處長孫國智也說,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好事,金門還有很多社區可以評估。
張志堅副總等一行人昨日下午也到金門家扶中心捐款五十萬元,對此,楊鎮浯表示感謝,他說,這就是現在企業回饋社會的責任,除了公益活動表現感謝,中小企銀在金門也協助政府做了一些事,甚至有些公共工程協助,像是金門大橋工程資金運作。
孫國智處長指出,金門大橋是國內備受注目的工程,金門鄉親非常關注,目前施工許多窒礙的問題都已經克服了,施工廠商比較擔心財務調度的部分,沖債比率有無調整空間,希望銀行能多給一些財務上調度空間,讓工程進行得更順遂,如期如質完成。
工務處長許鴻志指出,交通部高工局一直與部裡協商,中小企銀對於公營事業投入很多,離島金門大橋是重大工程,最近工程進度拉上來,許多困難也已克服,資金調度交通部已合法合理協助,希望銀行資金協助,廠商有充裕的資金可以先完成,銀行貸款的利益可以適當的保存,希望能多予協助。
張志堅副總表示,東丕營造公司承造金門大橋工程確實不容易,在青岐社區時很多鄉親都很期待這座大橋能早日完成,至少在醫療照顧方面比較不會受限於船班,讓鄉親的生命更有保障,中小企銀也樂觀其成,在與同業彰化銀行辦理這貸款案子時,之前資金與東丕營造有和議,都沒有問題,最近希望在資金調度上更活絡一點,東丕有跟銀行申請預付款保證,中小企銀需與彰銀配合,才不會抵觸到原來的連帶合約,該案中小企銀董事會已經通過了,在取得彰銀的確認,目前已經沒有問題了,預計下週可以取得資金了。
楊鎮浯縣長指出,該案的出發點無非也是取得公共利益,對離島地區來說是重大工程,烈嶼鄉親殷殷期盼,縣府之所以提出請求一方面是因為該案拖太久了,一方面是看到廠商執行力,繳出成績單是漂亮的,唯一的問題事出在財務調度,兼顧銀行的授信風險,可以承受的情況下,希望就此重大工程給予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