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李錫奇獲聘金大榮譽講座教授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綜合報導。
點閱率:2,077
校長陳建民(右四)與李錫奇(左四)、古月夫婦,和大陸知名文學書法家劉登翰(右三)等人合影。(許加泰攝) 校長陳建民(右四)與李錫奇(左四)、古月夫婦,和大陸知名文學書法家劉登翰(右三)等人合影。(許加泰攝)

國立金門大學今年續聘國際藝術大師李錫奇擔任該校榮譽講座教授,校長陳建民昨日親自將聘書交予李錫奇,並與李錫奇、古月夫婦、和大陸第一位寫台灣文學史的知名文學書法家劉登翰等學者,共同討論藝術教育的議題。學者認為金大可以朝整合兩岸藝術文化交流平台的方向走,一旦落實,到時不僅金大成為兩岸亮點,也可深耕金門藝術教育文化,提升藝文水平。
李錫奇夫婦和好友劉登翰,昨日上午由黃世團、盧根陣、林水美、盛崧俊、孫國欽等人陪同前往金門大學,受到校長陳建民和行政主管的歡迎。
金大續聘李錫奇擔任榮譽講座教授,陳建民說,李錫奇是享譽國內外的藝術大師,很榮幸能續以榮譽無給職方式聘請李錫奇大師回金大,這是學子在金大求學的一大佳音。
李錫奇一行針對未來在金大的講座規劃以及陳展想法,與陳建民進行討論,也對持續提升地區藝文水平提出相關的倡議。
古月是台灣知名詩人,古月表示,金大具有教育影響力,可以扮演提升金門藝文發展的重要火車頭,藉由深耕藝術教育,刺激學子的藝文活力、詩歌創作等作為,讓學子在文學、藝術、音樂等面向上能獲得更多元素的滋養,帶領金門的藝文風氣向上提升。
劉登翰也建議藉由藝術講座的舉辦,可以同時邀約台灣、大陸兩地藝文好友一起共襄盛舉,共同為提升金門的藝文風氣做出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