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漂流青年簽書會 黃山料談創業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綜合報導。
點閱率:1,517
「漂流青年:1990後出生的我們×一件襯衫」新書分享暨簽書會,春節期間假金門高中禮堂舉辦,吸引許多青年朋友參與,作者黃山料(白上衣者)回到校園與校友及鄉親分享旅台創業歷程。(主辦單位提供) 「漂流青年:1990後出生的我們×一件襯衫」新書分享暨簽書會,春節期間假金門高中禮堂舉辦,吸引許多青年朋友參與,作者黃山料(白上衣者)回到校園與校友及鄉親分享旅台創業歷程。(主辦單位提供)

「漂流青年:1990後出生的我們×一件襯衫」新書分享暨簽書會,春節期間假金門高中白宮舉辦,新媒體平台「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也是金門高中56屆校友,特別返鄉分享他創業的心路歷程。新書及分享內容相當勵志,與會聽眾深受鼓舞,出席活動的師長亦倍感榮耀。黃山料則以「人生經歷的一切都是累積,造就未來獨一無二的自己,凡事都要歷經堅持」勉勵所有人!
新媒體平台「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是金門高中56屆校友。在出書以及踏入媒體界之前,他是不折不扣的設計師,並於2014年榮獲「倫敦畢業生時裝周」新銳設計師首獎。不過,「世界冠軍」的加持並沒有讓他在職場上盡情揮灑專業,帶著滿腹熱忱投入,卻在任職11個月後毅然離職,展開創業之路。一切從頭學起的艱辛,社會的黑暗、現實,面對友誼的來來去去,種種考驗也接踵而至。而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誠如他在書中所言,反而秉持「好好生活」、「不怕犯錯,只怕從沒為自己奮鬥過」、「人一生八十年的日子,不是你最後成了什麼樣子,而是過程裡你活了什麼日子」等信念,在蟄伏多年後成功創立新媒體平台「一件襯衫」,致力於發掘各領域台灣職人,訴說背後最真切故事,有溫度的內容打動人心引發共鳴,也漸漸引起關注與迴響,更激勵無數90後青年,累積大批認同理念的視聽眾。而他也將一路上的經歷撰寫成書,並於春節期間返回母校金門高中舉辦分享會,
現場吸引許多青年朋友到場支持,更不乏曾經被拍攝的對象。黃山料透過問答與聽眾互動,侃侃而談他一路走來的跌宕和創業的心路歷程,不論是求學時期、創業瓶頸與突破,亦或採訪人物選材等,內容讓聽眾深受鼓勵,在座師長亦倍感榮耀。而種種努力積累,成就今日的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他也於會中勉勵聽眾「人生經歷的一切都是累積,造就未來獨一無二的自己,凡事都要歷經堅持。」
在精彩的分享會後進行簽書會,現場亦販售黃山料新書,良金牧場現場認購100本書支持,以在地企業深耕的心意,希望透過黃山料創業經驗分享,勉勵青年朋友處於訊息爆炸的時代,在看成果與成就的同時,更重要的是過程。不僅要深刻的自我認識,更要追尋目標定位、並且付出行動踏實實踐才能達成目標。同時也捐贈書籍給學校,期許在校學子閱讀校友傑出的親身歷程,在身處畢業及升學的十字路中時能找到疑惑的解答,增進個人人生規劃的自信。
主辦單位表示,整場新書分享及簽書會活動,受到金門高中校友會、良金牧場、敬土豆文化工作室及後浦泡茶間支持,圓滿在金門高中禮堂辦理。金門高中校友會亦表示,對於校友旅台成就感到與有榮焉,並樂於經營校友平台,提供校友交流互動,是校友在人生發展中有益的後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