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大學宣導反毒反賄選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金寧報導。
點閱率:1,762
金門大學與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金門地檢署,共同舉辦「反毒情境創意短片發表會暨反賄選法治宣導活動」,呼籲大家遠離毒品並勇敢檢舉賄選。(許加泰攝) 金門大學與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金門地檢署,共同舉辦「反毒情境創意短片發表會暨反賄選法治宣導活動」,呼籲大家遠離毒品並勇敢檢舉賄選。(許加泰攝)

國立金門大學昨日與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金門地檢署,共同舉辦「反毒情境創意短片發表會暨反賄選法治宣導活動」,呼籲大家遠離毒品並勇敢檢舉賄選。
該項反毒、反賄選法治宣導活動,昨日在金大楊肅斌演講廳舉行,約有350名師生出席宣導活動。
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表示,拒毒預防工作是防患於未然,防制毒品入侵校園更是不可怠乎輕視的事,金大去年共舉辦2次反毒與5次反賄選的宣導活動,對學校師長同仁及全體學生做宣導,期望為在校學生打造一個無毒學習環境。
陳建民指出,國人於2012年至2017年間因吸食毒品死亡的人數暴增10倍,年齡層亦逐年降低,顯示毒品對青少年的危害日益加深,毒品防制不僅僅是警政單位責任,更是教育單位都該重視的一環。
高分檢檢察長林邦樑表示,長期以來高分檢都致力於協助建立無毒校園,給予學子一個安心就學的環境。林邦樑說,此次活動是利用徵求情境短片,讓學生能夠了解毒品危害,喚起大家的注意並一同維護無毒校園。林邦樑期望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達到「反毒無國界,拒毒保家園」的目標。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提到,年輕人就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年輕人健康就是國家最好的資產,洪家原呼籲大家不要因一時好奇心而踏入毒品世界,也希望大家能夠一同為反毒、反賄選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