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預防腸病毒 衛生局稽查各國小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綜合報導。
點閱率:1,299

金門縣衛生局表示,鑒於時序進入腸病毒流行期,該局自3月起巡迴本縣教托育機構,包括國小20所、幼兒園26所及托嬰中心2所,執行腸病毒防治及衛生教育成效查核輔導工作,包括檢查機構洗手設備、環境清潔消毒、通報流程及現場幼童衛生教育,一起為孩童健康把關。
衛生局提醒,預防腸病毒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落實手部衛生,民眾工作返家後務必先更衣,摟抱或餵食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並避免帶幼兒出入擁擠的公共場所及落實幼兒生病在家休息,防範腸病毒傳播的機會。
衛生局表示,由於腸病毒傳染力非常強,民眾及教托育機構應定期進行環境清潔,並時常清洗消毒兒童常接觸之物品及玩具,及教導兒童做好個人衛生,特別是在「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上廁所後以及看病前後」等時機,應落實「濕、搓、沖、捧、擦」正確洗手步驟。此外,嬰幼兒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衛生局呼籲,5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併發重症的高危險族群,幼兒感染腸病毒後的5天內,家長與其他照顧者要特別注意病情變化,一旦發現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或麻痺、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