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長偕金酒董事長視察廈門分公司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廈門報導。
點閱率:2,569
縣長楊鎮浯昨視察金酒廈門分公司,並聽取董事長楊應雄相關業務簡報。(翁維智攝) 縣長楊鎮浯昨視察金酒廈門分公司,並聽取董事長楊應雄相關業務簡報。(翁維智攝)

結束南平市相關訪程後,縣長楊鎮浯昨偕同金酒公司董事長李增財、財政處長孫國智、行政處長陳祥麟、觀光處長丁健剛等人前往金酒廈門分公司,聽取楊應雄董事長詳細業務簡報及相關營運概況。
楊鎮浯重申,金酒是金門鄉親最重要的資產,在營運上,一定授權董事會及經營團隊專業經營,縣府將在行政程式上給予廈門分公司最大力度的支持,但縣府財政單位仍應兼顧基本監督機制,並加強各項資訊溝通,避免資訊不對稱而產生誤解;期望金酒公司及廈門分公司今年度的營運目標,能順利達標,為金門鄉親做出最實質的貢獻。
楊鎮浯也提及,金酒在台灣的市佔率已趨飽和,主力成長的希望在台灣以外,特別是大陸市場白酒的接受度高,金酒在大陸也打拚了一段頗長的歲月,簡白的講,金酒未來的希望就在大陸,但隨著市場結構的改變、白酒喜好程度的不同,乃至於傳統經銷的調整,金酒對市場的定位一定要出來,「過去沒有發生的誰也說不準」,如何型塑有利於推廣行銷的氛圍可以說至關緊要。楊應雄在簡報中指出,2019年度廈門分公司全年度業務目標為人民幣2.52億,扣除目前經銷商鹿鳴公司今年度的履約目標金額人民幣1.1億外,廈門分公司本身今年度營銷尚需達到人民幣1.4億的業績目標,是2018年的3.5倍,可想而知,2019年度廈門分公司新拓通路業務將會非常辛苦。
廈門分公司也說明接下來的策略方向,包括明確主力經銷體系、減少新產品開發、引進市場需求之主力商品,並支持經銷商全力擴大營銷、強化電商通路營運。另外也將在客製化產品通路發展上,避免與主力商品的通路競合,以及訂立公司未來短、中、長期發展目標。
財政處長孫國智則表示,過去我們都習於「說太多、做太少」,金酒廈門分公司今年的營運目標既已訂了出來,「我們也只有捲起袖子儘量做」,「縣府相關部門的行政干預也一定會降到最少」。
金門宗教文化交流之旅第四天,楊鎮浯除了視察金酒廈門分公司,晚間也趕往廈門環島榮譽大酒店主持縣長平安晚宴,並和來自全縣各宮廟的1700位進香團員大會師,準備參加今日於廈門閩南朝天宮(北港朝天宮廈門分廟)舉辦的最終站各界聯合敬獻大典。
值得一提的,在結束南平市政參訪行程前,楊鎮浯也在南平市市長劉洪建的安排及親自陪同下,現勘並聽取武夷新區(新市政府用地)城市總體規劃簡報,對於南平市城市特質的應用,以及土地使用分區的全盤考量,包括人口生活環境的規劃,這個城市都展現了未來可能發光發亮的城市特色。
南平是福建省面積最大的地級市,市內除了武夷山遠近馳名外,更有著264萬的人口,與1105億新台幣的GDP規模,主要來自於化學產業、觀光、紙業、茶業等產業的貢獻。
其中南平市的武夷岩茶製作技藝、邵武儺舞、建甌桃幡與四平戲,更是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觀光產業的成功更是有目共睹,非常值得縣府團隊學習借鏡。對於同樣正處在蛻變道路上的金門,楊鎮浯也強調,他會借鏡他山之石,為金門後代子孫,擘劃出最宜居的城市,同時讓金門成為最有競爭力的海上明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