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水試所海帶開賣 民眾捧場 口碑佳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綜合報導。
點閱率:1,565
水試所海帶開賣,民眾相當捧場。(水試所提供) 水試所海帶開賣,民眾相當捧場。(水試所提供)

由金門縣水產試驗所自行養殖的新鮮海帶,已經在四月二十二日(星期一)當天正式開賣了,每年都吸引不少地區鄉親爭相採購,水試所表示,去年開始銷售給台灣通路商,由於全國僅有金門養殖新鮮海帶,因此獲得不錯的評價,今年初就已經有通路商再度來接洽。水試所預定今年的海帶販售將持續到二十六日(星期五)為止,請有意而尚未購買的民眾,儘快前往水試所洽購。
近幾年來,金門縣水產試驗所年年養殖海帶,因此每年在四月春季左右,就是海帶收成的時節,也是海中珍饈上市的時刻,水試所課長李佳發表示,水試所今年利用長約兩百公尺的繩覽共計六條,二十二日開始將會陸陸續續採收,而所方也估計今年的收成量約可以有十三噸左右。
水試所海帶今年在二十二日的下午一時三十分開始開賣了,根據水試所行政課長吳悅嫣表示,第一天販售的狀況反應相當熱烈,還有民眾一早看到報紙的訊息之後,上午就到水試所內排隊等候了。工作人員一早出海採收後先行放置於水試所內養殖池,待開賣後眾人七手八腳忙著秤重、裝袋。不少鄉親也先後到所採購,還有人一買就是二十袋(三斤一袋,約六十斤)。
吳悅嫣說,水試所今年開賣的海帶,為了要回饋給金門的民眾,因此販售給鄉親的售價是維持往年,三斤裝一袋進行販售,以每袋的優惠售價為新台幣一百元賣給民眾,讓大家可以將水試所生產的海中美味帶回家中享用。
水試所養殖的新鮮海帶廣受鄉親喜愛,質嫩、口感佳,營養豐富,是天然健康之海洋蔬菜,且老少皆宜的綠色食品,尤其對老年人有健身祛病、延年益壽之效,故海帶又有「長壽菜」的美稱;而前往購買的民眾幾乎都是兩袋、三袋在買,有民眾表示,新鮮海帶三斤只要一百相當便宜,很值得購買,而且海帶稍微料理一下就很好吃,可以燉湯或是做成涼拌菜都是很好的菜餚。
水試所說明,海帶在一收成上岸之後,就會立刻運回水試所進行販售,所以是未加工過且無添加物、無泡水的新鮮海帶,新鮮的海帶呈現棕色,所以建議民眾將海帶購買回去後,可先用煮沸的熱水汆燙去除海帶表面的黏液,等海帶變成翠綠色後即可撈起置於冷水中,之後再裝入袋子封存至冷凍庫,約可保存一年,之後只要依個人喜好切絲、切片或製作成海帶結;另也能將其曬乾(不需要加鹽)保存,只要注意不使其受潮發霉,可保存到三年之久,每次食用再視人員多寡取之慢慢享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