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福建金胞聯組團返金 拜會縣府受歡迎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1,716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接見大陸福建省金門同胞聯誼會參訪團相見歡並合影。(楊水詠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接見大陸福建省金門同胞聯誼會參訪團相見歡並合影。(楊水詠攝)

大陸福建省金門同胞聯誼會副會長陳呈帶領的省縣市各金胞聯誼會正副會長與秘書長等一行近二十人,於昨天循小三通抵金門參訪,並到金門縣政府拜會,受到金門縣長楊鎮浯接見與歡迎,鄉語鄉情十分溫馨,也感受到濃厚的家鄉情!另,福建金胞聯一行並赴台灣,將拜會全台二十餘個金門同鄉會,增進彼此的交流和情感。
大陸福建金胞聯參訪團成員包括福建、福州、廈門、晉江、漳州、泉州、永春等地的省縣市金聯會正副會長與會務幹部,以及台港澳辦人員在內。金門縣長楊鎮浯接見時表示,兩岸於現在有些微妙變化,看起來緊張,似乎又看到轉機,特別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月二日對台談話,他點名要與金門進行交流事項,相信來訪的金胞應特別有感覺,這時回來走走和交流,剛好是時候。
此行,因欲赴台拜訪南北二十餘個金門同鄉會的關係,大陸福建金胞聯參訪團留在金門的時間短絀,但陳呈表示未來有更多機會回到金門家鄉,透過交流讓一代一代的年輕人,知道金門家鄉及為家鄉做貢獻,促使家鄉更有發展,在大陸福建的金門鄉親也有此共同理念。
還有在金門家鄉發展過程之中,陳呈表示金胞聯能做到的,都會極力幫助。同時,他說金門在縣長楊鎮浯主政之下,一定會把家鄉建設的更好,讓外地的金門人更加自豪!
縣長楊鎮浯說,不管在自己家鄉或是外地,只要碰到金門人都願以雙手擁抱;在本地的就服務本地,在外地就凝聚外地的力量,不管留在原鄉或是外地,金門越來越好是共同的心願。
目前,在大陸有台聯之外,就只有金胞聯的成立。大陸福建省全省共有金門籍同胞約近一萬人,設有九家各級金胞聯組織,由福建省金胞聯負責統籌計畫、組織與協調全省性聯誼事務,融合、依託各級金胞聯組織共同協作開展全局性聯誼工作。陳呈也說,現在金胞聯也注重年輕一代的返鄉尋根,認識自己的家鄉與溯源工作。
此次,帶團返金參訪的大陸福建省金門同胞聯誼副會長陳呈長期從事兩岸民間交流工作,組織開展兩岸同鄉會雙年會、海峽兩岸金門籍青少年國學夏令營、海峽論壇系列活動、兩岸書畫攝影展等一系列兩岸文化、宗親、同鄉會、青少年交流活動,帶領大陸福建省金門同胞聯誼會鄉親積極為金門青年來大陸創業就業學習牽線搭橋,幫助推動大陸金門同胞享受應有權益,進一步深化兩岸融合發展與情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