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推銷金門物產與多元美食 縣府邀多家媒體抵金採訪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2,251
從產地到餐桌的初體驗,縣府邀媒體抵金採訪,行銷金門農業產物及多元美食。(縣府建設處提供) 從產地到餐桌的初體驗,縣府邀媒體抵金採訪,行銷金門農業產物及多元美食。(縣府建設處提供)

縣府建設處22日起邀請中視、今週刊及美食旅遊網路媒體來金進行三天二夜的美食及農業主題報導,除了聚焦青年返鄉創業或二代接班,希望透過這些青年的故事,不論是從事農業或開設餐廳,讓媒體從不同的角度行銷高粱、鋼刀、貢糖等金門產業外,也能凸顯豐富的農業產物及多元美食特色。
縣府建設處指出,金門的餐飲業及農業這幾年來蓬勃發展,除了高粱、小麥外,包括蜂蜜、香菇、黑蒜等農作物,也正開始萌芽發展,而在傳統的中式飲食外,更增加了異國料理、咖啡輕食等,讓金門的餐飲業與農業更加多元豐富。
特別是近年來返鄉創業青年以從事餐飲服務業類別為大宗,且青年返鄉創業投入餐飲業,帶入服務觀念的創新與質感,有助於地區餐飲服務業的品質提升。有鑑於此,縣府建設處也特別針對這些青年提供金門三創服務平台、餐飲業輔導及品質提升計畫等多項輔導計畫,希望藉以強化青年創業的體質。
縣府建設處表示,此次採訪的業者從產地到餐桌的農作物、傳統的中式餐食到西式料理、甜點、咖啡皆有涉獵,金門在地琳瑯滿目的傳統美食也顛覆了國內媒體對金門美食與農產品的想像與認識,期待這趟結合觀光處推薦景點的報導採訪行程,讓國內媒體都能留下深刻印象,報導出一篇篇令人印象深刻的青年故事,帶動更多人來金門創業與就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