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迎城隍系列活動 感恩惜福音樂會壓軸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3,072
2019金門迎城隍系列活動之一的「感恩惜福音樂會」,昨日下午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壓軸登場。(李增汪攝) 2019金門迎城隍系列活動之一的「感恩惜福音樂會」,昨日下午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壓軸登場。(李增汪攝)

 由金門縣政府指導,金城鎮公所、金城鎮民代表會主辦,金門國樂團承辦的2019金門迎城隍系列活動之一的愛戀金城「感恩惜福音樂會」,昨日下午2時30分起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壓軸登場,在中正國小絲竹樂團、金門高中絲竹樂團和金門國樂團帶來精彩國樂演出,吸引不少鄉親到場聆賞,大飽耳福。
 包括金門縣文化局局長許正芳、副局長黃雅芬、金門縣消防局副局長王世祿、國立金門高中校長廖俊仁、金門國樂團團長李有忠、行政總監涂凱津等,也都到場聆賞。
 這場音樂會,由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教育處、金門縣文化局、金門縣國樂協會協辦。
 主辦單位金城鎮公所表示,透過音符為今年迎城隍劃下完美句點,感恩惜福音樂會委請金門國樂團等進行演出,並由國際知名音樂家黃光佑老師擔綱指揮。金門國樂團多次在國內外進行大型音樂會展演,培養了豐富的舞台經驗與高度專業的演奏實力,廣受各界好評。
金城鎮公所指出,為期一個多月的迎城隍活動,在音樂會後劃下完美的句點,特別要感謝許許多多鄉親、好朋友對鎮公所的支持及鼓勵,並透過音樂會來傳達感恩之情。
在節目安排上,上半場為國樂合奏,下半場則以絲竹室內樂及國樂合奏形式呈現精緻的國樂表演。
 演出曲目包括《神遊浯州醉金城》、《望春風》、《七彩之和》,中正國小絲竹樂團《翡翠》、《鄉音歡舞》、金門高中絲竹樂團《Naomi變奏曲》、《海岸邊的舊鐵道》及《愛戀金城》等曲目。
 其中《愛戀金城》為金城鎮公所委託作曲家盧亮輝譜寫、創作,首段以抒情浪漫、充滿情意的旋律表現對金城風景的迷戀和讚賞;第二段以歡欣鼓舞的快速節奏音型,呈現出金城人豪邁樂觀的性格,以及四月十二迎城隍的迎神歡樂情景;第三段則是再現了第一段抒情浪漫的主題曲調,並結束在氣勢宏大,象徵金門人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激情樂聲中,此樂曲充分展現後浦金城濃濃的懷古風情與浪漫故事,讓到場鄉親大飽耳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