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古地城隍聖誕醮慶 地區首長祈福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金城報導。
點閱率:1,297
縣長楊鎮浯(右五)古地城隍廟上香,敬獻爐敬金。(許峻魁攝) 縣長楊鎮浯(右五)古地城隍廟上香,敬獻爐敬金。(許峻魁攝)

金門城慶祝古地城隍六百三十二週年聖誕千秋,自十七日展開為期三天的醮慶酬神活動,縣長楊鎮浯、金城鎮長李誠智等地區首長也在昨日上午先後前往古地城隍廟上香,祈求福佑浯島子民。三天的酬神活動,也湧入地區的信眾備上豐盛供品,前往敬獻神明;午後城隍爺自下午三時起展開遶境巡安。
為歡慶古地城隍爺六百三十二週年聖誕千秋暨遶境巡安慶典,昨日金門城社區總動員,不僅一大早古地城隍廟就熱鬧滾滾,四方信眾準備供品前往廟內上香,午後的繞境巡安時,家家戶戶也在門前準備香案迎接城隍繞境隊伍,而廟方也特別邀請高甲劇團來金,於廟前戲台一連三天演出酬神戲碼。
縣長楊鎮浯於昨日上午十時左右,在民政處長陳世保、參議翁自保以及秘書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古地城隍廟上香祝禱,受到金門城民眾及村內長老們的熱烈歡迎,除向神明表達敬意外,也一一與鄉親問安寒暄。而稍後金城鎮長李誠智也到場,率公所課室主管向城隍爺致上最誠摯敬意。
古地城隍廟城隍爺六百卅二週年聖誕千秋慶典,於十七日展開,一連三天舉辦熱鬧的酬神活動,昨日下午起,城隍轎輦繞境巡安金門城周邊,為鄉民祈福,為金門醮慶活動圓滿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