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家扶助學資金缺口 盼各界贊助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金城報導。
點閱率:6,909
家扶中心提供弱勢家庭子女上大學的獎助學金,資金尚有20萬的缺口,急需你我的幫助。
(家扶中心提供) 家扶中心提供弱勢家庭子女上大學的獎助學金,資金尚有20萬的缺口,急需你我的幫助。 (家扶中心提供)

金門家扶中心應屆高中及高職畢業生錄取各地大專院校,家長急如熱鍋螞蟻,不知如何籌措學費,產生輟學的念頭,家扶中心正積極協助中,期盼能讓每一位孩童,各個都能順利報到進大學就讀。目前助學金資金缺口尚有二十萬,期望社會各界玉成美事,讓有志向學的孩子們能接受大學教育。
根據金門家扶中心輔導兒童的社工員目前初步統計,今年家扶中心受助兒童有將近十位的應屆畢業學童,錄取各大專院校有機會前往升學就讀。除了考取在地的金門大學留在家鄉就讀大學外,亦有部分的學童是錄取到台灣地區的大學,對於緊接著而來的龐大學雜費用和生活費用,使得這些學童家長們不知如何來因應,去籌措這筆臨時多出來的巨額款項。這些家長們一方面很高興孩子很努力的積極向上,自立自強能考上自己所選填的志願,另一方面又很頭疼緊接下來要繳的註冊和生活費用,不知要上那邊籌措,紛紛來家扶中心向社工員報喜訊兼吐苦水。家長們對於要不要讓自己的小孩去學校報到註冊,已經產生非常大的懷疑和猶豫,要面對突如其來的龐大學雜費用感到相當的惶恐,擔憂家中的經濟狀況根本就無法支應孩子們上大學的開銷,讓原本就經濟條件不佳的情形更為雪上加霜。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此次最感動人心的是家扶受助兒童小玲的積極上進求學故事。對於語言一直都很有興趣的小玲,即便在求學的過程中,沒有與語言相關的學程,但仍於課餘時間努力充實並增強自己的外語能力。小玲求學以來皆自立自強,雖然母親因病過世,父親亦有疾患在身,但這些都沒有擊潰小玲堅定的意志力。小玲除了要照顧自己的妹妹外,課餘時間找機會打工,以換取小玲學習語文教材的經費。更難能可貴的是,小玲在家扶中心每月發放兒童生活扶助金及實物贈與時,皆會前來家扶中心做志工,幫忙整理物資協助發放實物給受助家庭。小玲對於未來抱有既定的遠大目標,期許自己未來能拓展更寬闊的視野。所謂「天助自助者」,小玲透過不間斷的努力和永不放棄的毅力,如願的考上自己所喜愛的語文學系,準備展翅高飛完成她的夢想。
李桂平主任也指出,今年已經是金門家扶中心連續第六年都有學童選擇社工系為升學科系。據家扶中心輔導兒童的社工員詢問考上社工系的同學們究其原因,都是希望能像家扶中心的社工老師一樣,平常付出愛心關心他們、照顧他們,而以此為學習的榜樣,等他們的社工學程畢業以後,也可以去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金門家扶中心指出,讀書是讓弱勢家庭翻身的最好機會,家扶中心責無旁貸的必需要出面為這些弱勢孩童,籌措這筆學童們上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用,做為家扶中心協助弱勢兒童的重要責任和工作,這個是無庸置疑的家扶工作目標。因為沒有學費而沒辦法入學這個選項,絕不會是家扶兒童中止學習的主要原因,家扶中心一定會想方設法把這些弱勢孩童們送進大學的殿堂,去學習更高深的知識及技巧,未來成為一個回饋家鄉被社會需要的人。
目前家扶中心將以獎助學金籌措的方式,來協助這一批大學新鮮人,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心無旁騖、放心的負笈求學去。期盼社會大眾的協助,把這些上進的家扶弱勢兒童大學新鮮人,能推上一把勁將他們送進大學。目前家扶兒童助學金的缺口尚不足約有20萬元,希望大家能共襄盛舉一同來協助,讓他們帶著鄉親的期待與祝福,踏上求學之路。金門家扶中心預計將於開學註冊前,在8月24日頒發此筆獎助學金,以便在開學前順利完成註冊及宿舍的尋找。因時間緊迫懇請有能力及願意協助這些孩童的鄉親們,歡迎您聯繫家扶助學專線082-326139洽詢及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