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離島棒球營開訓 3隊伍切磋球技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綜合報導。
點閱率:1,605
2019離島棒球營今年在金門舉行,計有金門農工、金城國中、馬祖高中三支球隊參與集訓。(詹宗翰攝) 2019離島棒球營今年在金門舉行,計有金門農工、金城國中、馬祖高中三支球隊參與集訓。(詹宗翰攝)

「2019離島棒球營」昨日起假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前的縣立慢速壘球場舉行,共有馬祖高中、金門農工、金城國中三支隊伍參加營隊集訓,由文化大學棒球隊總教練廖敏雄偕同三位助教李承風、陳偉濠、蔣少宏擔任營隊指導教練指導學員球技。
離島棒球營今年為第三年舉行,繼澎湖、馬祖之後,今年來到金門舉辦。教育部體育署專委周國金、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金門棒球運動委員會主委陳滄江、金門農工校長劉湘金、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及贊助單位全球人壽副總經理蕭乃心到場參與棒球營的始業式,期許球員在短期的訓練中能在教練的指導、與球隊的互相切磋下,使球技更加進步。
林宗成感謝體育署近三、四年來支持離島棒球的訓練活動,及全球人壽自2016年開始協助推動黑豹旗,讓離島的球隊不缺席,能夠參與黑豹旗的賽事,使離島的棒球隊能夠開花結果,希望球員珍惜此次的營隊訓練機會。林宗成指出,這次棒球營請來文化大學棒球隊總教練廖敏雄,在他的指導下,球隊拿過無數次的全國成棒甲組冠軍,這次營隊的球員能獲其指導可說是撿到寶。
蕭乃心指出今年棒球營的主題是「爭氣」,期許球員們為離島的棒球爭一口氣。她舉馬祖的棒球訓練環境為例,指出離島資源明顯不足,球員練球只能在運動場,因為球隊少,也沒有能互相交流的對象,藉離島棒球營舉辦的機會讓球隊能彼此交流;鼓勵參與營隊的球員就投、打、守的技巧問題,把握此次機會,請教教練團,在未來的太武盃及黑豹旗都能有好表現。
陳滄江表示,在年少時他擁有棒球夢,感謝棒球教練、校長及地方人士的推動,金門的棒球正在萌芽,能去台灣比賽,並獲得名次。他指出,棒球運動不在乎人口的多寡,只要地方上有人願意把有限的資源投入去推動,相信金門的棒球在棒球史上一樣能發光發亮。
營隊教練廖敏雄指出,環境能創造出好的選手,期勉營隊球員重視訓練的每一個步驟。棒球隊重視團隊的精神,在此之下,球員培養出良好的志氣,他期許球員在營隊訓練過程中能感受並加以重視,即便面對強如洋基隊,也要有求勝的決心。廖敏雄鼓勵所有的球員,在進入職業生涯前,只有不斷地一步步地去努力,不要太在意過程中的成功或失敗。
全球人壽並在棒球營始業式中捐贈手套、棒球鞋、比賽用球及瑜珈墊給馬祖高中和金門農工,希望離島球隊都能無後顧之憂的追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