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大學新生1222人註冊 校長勉以UNLOCK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5,809
金門大學新生接受二天入學輔導暨校園防災教育課程,校長陳建民致詞勉勵新生。
(金門大學提供) 金門大學新生接受二天入學輔導暨校園防災教育課程,校長陳建民致詞勉勵新生。 (金門大學提供)

國立金門大學新生1222人註冊,於(五)日起接受二天入學輔導暨校園防災教育課程。金大校長陳建民歡迎新生加入金大家庭的行列,並以UNLOCK所組成的六個字母來勉勵新生,期勉來自世界各地新生的加入除讓校園生氣蓬勃之外,學子彼此間也能共同學習、一起生活,培養獨立自主的精神。
國立金門大學於本月五、六日舉辦108學年度新生入學輔導暨校園防災教育課程,金大陳建民校長及行政、學術主管及新生班導師均出席本場活動。今學年度共計新生達1,222人,其中日間部學士班有822人、進修部學士班有285人、碩士班學生有115人。新生之中並有44位非台籍學生,包含來自大陸、港澳、馬來西亞、印尼、越南、阿根廷的學子,展現金大校園國際化的成果。
陳建民首先代表全體師生歡迎新生加入金大家庭的行列,也讚許新生做了最好的選擇,選擇金大、來金就讀。他期盼來自世界各地新生的加入除讓校園生氣蓬勃之外,學子彼此間也能共同學習、一起生活,培養獨立自主的精神,從此都是金大人。陳建民特別提到,蔡英文總統今年6月特別到金大參加畢業典禮,是她今年度出席3所大學畢業典禮之中唯一的一所綜合大學,未來發展一日千里,而政府也將持續支持金大的校務推動,打造一所具地區特性、國際視野的大學院校。
陳建民指出,108學年度有90%新生來自台灣本島,而陸生、僑生、國際外生的加入,將形塑多元文化校園,學子能彼此激勵、互相交流,師生間也可以互相學習,並期盼初來乍到的新生能利用課餘時間多瞭解金門淵遠流長的歷史與文化。他提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而金門最美的風景是金門人,鼓勵學子多去體驗金門,並由金門看世界,會發現世界很大,眼界與世界觀一定會有所成長。
陳建民提到金大學風自由,並有多種專業領域,鼓勵學子多加把握在學期間培養自身專業能力,並以UNLOCK所組成的六個字母來勉勵新生。他期盼學子在學期間能了解、包容、體諒,己所不欲勿施於人(Understand);對新鮮、新奇事務保持好奇心以激發創新與創意(Novel);要培養多種語言能力才能有國際移動力(Learning languages);保持開放的心胸,要多聽、多講,彼此相互學習(Openness);要能有批判能力,獨立思考並學習分辨論述的可信度(Criticism);對知識的追求並廣泛進行學習(Knowledge)。最終陳建民以馬克吐溫名言期許同學,未來不要對沒有做到的事感到失望,學子們應該把握現在解開枷鎖、走出避風港,勇敢去探險並訓練自己獨立自主的精神,成為一個夢想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