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台灣後山紅寶石│洛神花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圖文報導。
點閱率:7,562
1081012d3.jpg 1081012d3.jpg

 你(妳)喝了嗎?現在正值洛神花盛產期,加工處理後做成蜜餞,還是曬乾後慢慢煮(泡)來喝,都是很好的食(飲)品。
 洛神花不僅可以做蜜餞、泡茶,因為富含花青素,還能防治心血管疾病。
 因為洛神花富含花青素,又有大量維生素C,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讓女性養顏美容,成為近年來最夯的保健食品,國內外生技業者看準商機,大量收購洛神花,讓價格飆漲。
 每年10月上旬開始是洛神花的盛產期,全台各地和金門都有零星栽培,尤以台東鹿野、卑南、金峰、太麻里為大宗,在山區迎風搖曳的艷紅嬌姿,使它有了「後山紅寶石」的美名。就營養和保健觀點來看,洛神花也確實不負寶石稱號,富含類黃酮、花青素、原兒茶酸、異黃酮等成分,對人體有益。
 平時人們食用洛神花的紅豔部位,其實不是「花」,而是它的果實萼片,滋味酸澀,不適合直接生食,因此通常在採摘後曬乾泡製成花茶,或加入冰糖製成蜜餞、熬煮成果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