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戰役 新書問世 最長的一夜 1949金門戰役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4,059
又一本金門戰役文獻問世,金門戰役25軍軍長後人沈啟國,本月21日將在台北舉辦《最長的一夜 1949金門戰役》新書發表會。(策劃人25軍軍長後人沈啟國提供) 又一本金門戰役文獻問世,金門戰役25軍軍長後人沈啟國,本月21日將在台北舉辦《最長的一夜 1949金門戰役》新書發表會。(策劃人25軍軍長後人沈啟國提供)

又一本金門戰役文獻問世!由1949金門戰役國軍25軍軍長沈向奎將軍的旅美公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工業發展組織組長沈啟國所策劃撰寫的《最長的一夜 1949金門戰役 國軍22兵團25軍》一書,最近已由「台北時英出版社」出版面世,本月21日,台北場新書發表會將在國際飯店三樓雙園廳隆重登場,預料這將是一場冠蓋雲集的盛會,除了有老將官的站台,也有思之徒留感懷和悲痛的歷史記憶。
在戰爭,愛與和平的歷史、島嶼、兩岸氛圍下,這也是一本聚焦被遺忘在戰場上的國軍22兵團及25軍的描寫。2019年10月25日是1949金門古寧頭戰役(金門戰役)爆發70周年紀念,為紀念當年大戰的指揮官李良榮、軍長沈向奎;沈啟國已於日前自美返台,除了將回古戰場憑弔陣亡將士們,10月、12月,他也將分別舉辦台北場、金門場發表會,屆時將眾星雲集,包括高華柱、伍世文、王文燮、夏瀛洲、苗永慶、陳鎮湘、戴伯特等七位上將,傅應川、胡筑生、葛光越等三位中將及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將赴會台北場,為沈向奎將軍之子沈啟國所策劃新書站台,也共同緬懷金門戰役。
台北場發表會定在10月21日星期一上午10時30分起在國際飯店三樓雙園廳(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66號)進行,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沈向奎中將簡歷】
學歷:中央陸軍軍官學校第四期、日本陸軍步兵學校、廬山軍官訓練團第一期、陸軍大學將官訓練班、革命實踐研究院第五期、革命實踐研究院軍官訓練團高級班第二期。
【經歷】
國民革命軍第一軍第二師排長、國民革命軍第一軍第二師連長、國民革命軍北伐東路軍第一師營長、軍事委員會南昌行營軍訓大隊大隊附、陸軍第三十六師第二補充團上校團長、教官、陸軍第八十三師二四九旅上校參謀主任、參謀長、陸軍第八十三師少將旅長、陸軍第八十三師司令部少將師長(陸海空軍甲種一等獎章、華冑榮譽獎章、四等雲麾勳章)、重慶衛戍總司令部第二區少將指揮官、陸軍整編第十師第八十三旅少將旅長、陸軍新編第八軍司令部少將軍長、陸軍第一○三軍司令部少將軍長、陸軍第一二一軍司令部少將軍長、福州戒嚴司令部少將司令、陸軍第二十五軍司令部少將軍長(三等寶鼎勳章)、陸軍第十二兵團司令部少將副司令官、金門防衛司令部少將副司令官、福建省政府委員、福建省反共救國軍指揮部少將副總指揮、國防部聯合作戰研究督察委員會中將委員。
【戰功】
民國三十八年將軍(時任陸軍第二十五軍少將軍長)因金門保衛戰「臨危受命之精神當面浦頭被匪佔領之時,親赴132高地督戰,使我薄弱之左翼獲得穩定。」著有戰功,獲頒授三等寶鼎勳章乙座,表彰其戰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