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馬澎離島聯盟 爭取訂離島基本法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綜合報導。
點閱率:2,226
中華金門同鄉會暨金馬澎離島聯盟在台北市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辦理「政府要不要金馬澎,離島基本法為什麼要訂研討會」,前副總統呂秀蓮等貴賓到場參加並致詞。(中華金門同鄉會暨金馬澎離島聯盟提供) 中華金門同鄉會暨金馬澎離島聯盟在台北市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辦理「政府要不要金馬澎,離島基本法為什麼要訂研討會」,前副總統呂秀蓮等貴賓到場參加並致詞。(中華金門同鄉會暨金馬澎離島聯盟提供)

 中華金門同鄉會暨金馬澎離島聯盟,日前在台北市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辦理「政府要不要金馬澎,離島基本法為什麼要訂研討會」,前副總統呂秀蓮等貴賓到場參加,並上台致詞,而出席的立委都支持訂「金馬澎離島基本法」期盼三島立委率先推動,有助離島建設與發展。
 研討會由次長陳德新、中華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黃獻平共同主持,參加者呂秀蓮前副總統、中和市前市長邱垂益代表韓國瑜總統參選人、林德福、費鴻泰、施義芳、陳玉珍、張慶忠、陳清寶、曹爾忠立委、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翁明志執行長代表張景森政務委員、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代表楊鎮浯縣長、蔡淇賢參議代表澎湖縣賴峰偉縣長、林貽德參議代表連江縣劉增應縣長、海地大使黃再求、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董燊處長、孫國欽、盧根陣與各金馬澎同鄉會理事長、鄉親共1000多人參加研討會,參加非常踴躍,並提出許多建言。
 黃怡凱副縣長表示「楊鎮浯縣長非常重視三島相互合作、支援,期盼離島基本法早日完成立法,對金馬澎離島發展有莫大助益」。翁明志執行長表示「今天研討主題:政府要不要金馬澎,離島基本法為何要訂,政府更應關心與重視。」。張人俊前縣長表示大家應關心與重視離島發展。
 呂秀蓮前副總統上台致詞指出,金馬澎離島許多鄉親飄洋過海離鄉背井,希望改變離島做自己的主人,穩固台灣海峽和平成國際化,連結成太平洋最美的蜜月島。
 黃理事長表示,因金馬澎離島不相連無法有效的發展,許多政策及投資公共建設窒礙難行,進而影響人民基本生活,生態文化產業發展等共通議題難以突破,因此主辦此次研討會,希望中央將離島納入國家發展藍圖,避免持續被邊緣化。
 這次參與出席立委都支持訂「金馬澎離島基本法」期盼三島立委率先推動,有助離島建設與發展。
 這次研討會邀請的專家都是一時之選,銘傳大學社科院紀俊臣院長主講「探討離島基本法」;台大城鄉基金會蔡福昌執行長主講「建立智庫化的離島合作平臺」;林宜賢會計師主講「國際上離島稅制的介紹與我國離島經濟發展之建議」;金門縣稅務局翁自保局長主講「離島法制道理在那裡」;澎湖馬公中學黃肇國校長主講「離島青年的出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