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全國語文競賽 金門代表隊成果豐碩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綜合報導。
點閱率:2,471
108年全國語文競賽,本縣語文代表隊共獲得「國中學生組國語演說」與「社會組作文」兩項特優殊榮。(金城國中提供) 108年全國語文競賽,本縣語文代表隊共獲得「國中學生組國語演說」與「社會組作文」兩項特優殊榮。(金城國中提供)

108年全國語文競賽11月23、24兩日在臺北市內湖高工與麗山國中舉行,全國共計1880位選手。金門縣代表隊一行共40人,在教育處社教科許能麗科長帶領下,參加這場一年一度以文會友的盛會。本縣語文代表隊共獲得「國中學生組國語演說」與「社會組作文」兩項特優殊榮。
本縣語文代表隊於22日下午赴臺,把握時間做賽前最後衝刺。23日上午全員出發前往競賽場地內湖高工報到,教育處長羅德水於賽前至休息區為競賽人員加油及勉勵,期望他們都能以平常心面對,在沒有壓力下盡力表現,取得佳績。各組各項賽事於下午如火如荼展開。今年全國語文競賽共計139項賽事由臺北市承辦,工作團隊於賽後完成成績統計。
金門縣語文代表隊於本屆語文競賽中獲兩項特優。國中組國語演說競賽金城國中辛靜宜同學抽到「改變世界的力量」,從同婚專法三讀破題,期望社會在多元意見的「尊重」與「包容」下步入和諧,面對全球暖化危機「堅持」節能減碳,並以臺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先生遺世的「溫暖」大愛向外推廣,從現在開始改變自己,也改變世界的論述榮獲特優;社會組作文題目「辨認真假的智慧」,金城國中楊昌賓老師以身處資訊充斥的社會中,要能知道何謂真相或假新聞;並以美國總統川普身陷通俄門彈劾風暴為例,消息正確或真假與否,須以事實為基底,要用一雙真誠敏銳的雙眼認清是非,而這須透過平日經驗累積與廣泛知識涉獵的闡述獲得特優。
辛靜宜同學在得知自己獲得特優時,感到難以相信,並感謝學校蘇麗鳳與林壬繽兩位老師的指導與關心,也感謝在縣級強化培訓期間曾金美校長的提點,也希望往後在高中還能夠繼續保持著對國語演說的熱情。
楊昌賓老師感謝教育處與金城國中承辦團隊的體諒與支持,讓他在身心放鬆與精神飽滿的狀況下參賽。任教期間和很多頗具資質的孩子在教學相長之下成長學習很多。他也希望學習寫作的孩子能了解作文是生活經驗的累積與體現,不要因為寫不好或遇到挫折而放棄寫作這條路。
全國語文競賽閉幕暨頒獎典禮於24日在臺北市和平籃球館舉行,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臺北市蔡副市長、原住民族委員會汪副主委等長官進行頒獎。明(109)年全國語文競賽將移師南投縣,期望金門縣代表隊選手可以持續努力,再創佳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