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愛管絃事14日登場 9樂團360餘師生將參與演出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綜合報導。
點閱率:1,100

一年一度管樂盛事,「愛管絃事」音樂會將於12月14日14時30分起,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行,來自地區各級學校9個樂團360餘位師生將聯袂演出,除了現場應景的耶誕歌曲Let Heaven And Nature Sing,還有膾炙人口的電影配樂或民眾耳熟能詳「歡樂年華」「卡農」的流行音樂曲目,內容精彩可期,金門縣音樂協會歡迎喜歡音樂的你踴躍到場聆賞。
 「愛管絃事」音樂會源起教育處辦理各級學校管樂深耕培訓計畫,委由中正國小聘請台籍管樂專業師資抵金指導,讓金門地區偏鄉弱勢的孩子有系統地學樂器、玩樂團;並在金門縣文化局經費補助下,由金門縣音樂協會承辦「愛管絃事」年終成果發表音樂會,為地區學習管樂的孩子搭建舞台,創造展演交流的機會。
 「愛管絃事」音樂會,將於12月14日下午2時30分假文化局演藝廳舉行,共計有9團360餘位師生同台,包括,金門悠客弦樂團(金中絃樂團+金門傳統音樂館)、金中管樂團(薩克斯風重奏、銅管重奏與合奏)、城中管樂團、沙中管樂團、湖中管樂團、寧中小管樂團、烈中管樂團、正義國小+金門大學管樂團、柏村國小豎笛合奏團等團體參與演出。除了有應景的聖誕歌曲「Let Heaven And Nature Sing普世歡騰」,也有電影配樂如「修女也瘋狂」、「名偵探柯南主題曲」、「灌籃高手(好想大聲說喜歡你)」「海角的傳奇」,還有經典的管樂合奏「Toccata for Band」、「Into the Joy of Spring」、「Rephrygeration」、「Like the Stars Forever and Ever」等膾炙人口歌曲,喜歡音樂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金門縣音樂協會理事長許瑞芬指出,這場年度音樂會是學管樂的孩子們一個難得的交流學習的機會,也是每年的管樂盛事,音樂協會期透過管絃樂深耕培訓研習活動,提昇青少年朋友學習管絃樂的興趣,建立健康快樂學習概念。加強本縣管絃樂團之基礎和發展,辦理成果發表會,以延續、強化青少年管絃樂技能、素養之培訓與提昇,並觀摩各校演出,以提升各團演出水準。各級學校管樂社團的孩子們都準備好了精彩曲目,歡迎喜歡音樂的鄉親到場見證孩子們努力的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