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石永城質疑陳玉珍家族承攬烏坵工程是欺負百姓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綜合報導。
點閱率:10,429
針對陳玉珍「家族」營造公司承攬國防部2.9億元烏坵營區新建工程案,議員石永城(中)偕同二位業者召開記者會。(莊煥寧攝) 針對陳玉珍「家族」營造公司承攬國防部2.9億元烏坵營區新建工程案,議員石永城(中)偕同二位業者召開記者會。(莊煥寧攝)

 針對陳玉珍「家族」營造公司承攬國防部2.9億元烏坵營區新建工程案,議員石永城昨日偕同二位業者召開記者會。他質疑公務人員可以兼差嗎?並強調民意代表是要照顧百姓,不是欺負百姓的。
 有關日前媒體報導陳玉珍立委家族營造公司承攬國防部烏坵營區新建工程案,石永城昨日邀集倪姓、宮姓二位業者在議會召開記者會,他還說,當時因為要選舉(議員)不便插手,村里倪大哥被欺,真是惡質,陳玉珍如果要告倪姓廠商,他願意作證人。
 石永城也說,陳X珍姊夫在警察局任職,可以兼差嗎?這點,警局沒有一個大官敢與他(石)對質,民意代表是要照顧百姓,不是欺負百姓的,這是不對的。也藉此讓金門的百姓知道,對就是對,錯就錯。
 倪姓廠商說,烏坵的事情,陳滄江曾去家裡瞭解,他說的句句屬實,該工程自己虧了不少錢,希望能回收一些,當時也曾當面向她拜託,同是金門人,一起去做那工程,他姊夫意思說都可以,結果不分皂白,不按牌理做事,很惡質。石永城抨擊這是欺負百姓。
 對於之前烏坵工程,金門和勤營造公司負責人宮先生說,簡單的講,這個案子是暗中佈局,陳玉珍是以類似詐術手法拿去。該案工程總價為二億九千八百多萬元。
 石永城說,以前參選議員時也投資,自己算也是苦主,如果要他作證,他也願意,因為這全部都是事實。因為對方欺騙倪大哥,人家本來買一塊牌要承作工程,陳玉珍後來進來說牌子是她的,可以這樣做嗎?
 宮姓業者說,和勤因為資金問題,原本得標,做了百分之二十左右,無法繼續做下去,怕影響工程執行以及投資資金尚未回收,當初引用公共工程共同承攬協議書的一個條款的繼受條款,即某一成員財務有問題,另一成員可以建議同等級營造廠繼續繼受出問題成員的所有權力跟義務,當時也溝通海瑞營造,談好了大家去法院公證,只差沒有簽合約書付定金,因為都很熟。結果公文發到國防部,同意由海瑞營造繼受和勤營造所有權力與義務,海瑞營造突然說不賣了,該牌照原本是停業中,同一天陳玉珍入主工地,私下與海瑞營造講好了私下借牌。借牌比賣牌利潤高。後來才知道他們早講好的,後來陳玉珍家族入主海瑞,做這工程,由其親近人員去處理烏坵至今。
 倪姓業者也提到「海瑞」這塊牌,當初與負責人約在摩斯漢堡二樓見面,說要賣一千二百萬元,當時烏坵工程已經停工,證件國防部核定,拿去國防部後核定法院公正,對方說不賣。也不讓他塗銷,對方說不能作主,要找陳玉珍。當初投資有一億元,希望回收一些,不講理,不讓處理好,欺負人。
 石永城指出,倪先生在烏坵工程也是很無辜,而他本身也是受害者,之前從來不講話,今天搞成這樣,逼得出來澄清,他也說,警察與民代都要保護善良老百姓,公務人員可以兼差嗎?警察局要去處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