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大辦學獲教育部肯定 增額補助2500萬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綜合報導。
點閱率:7,038
金門大學辦學績效再獲教育部肯定,增額補助。(許加泰攝) 金門大學辦學績效再獲教育部肯定,增額補助。(許加泰攝)

國立金門大學辦學有成,整體績效再獲教育部肯定,增額補助金大,今年度提報教育部結餘款計畫,獲補助金額達新台幣2,500萬元,與去年提案相較增加補助金額達20%。
金大校長陳建民對教育部與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協助,表達感謝之意。他表示,108年度多項辦學績效指標都展現出亮眼的成果,包含註冊率穩健提升、申請入學管道錄取者近九成學生選擇金大做為第一志願、錄取級分呈現逐年攀升趨勢等等。另外在高階師資聘任、優質校園環境塑造、特色化課程教學、科技部研究計畫等面向上也都持續突破以往表現。再加上高額獎學金、金門縣政府就學津貼及交通券等就學獎金補助的誘因下,持續累積金大在招生上的吸引力及成長率。
陳建民指出,為持續擴大國際化推展,繼2019外國學生與僑生招募交出亮眼成績,今年度也將賡續拓展在僑生、陸生以及境外學生方面的招收,並透過優秀外籍學生蹲點計畫來吸引並培育境外學生就讀研究所的意願。此外,透過將金大的學術名聲推展到國際之際,也將扮演好金門僑鄉高教領航者的角色,吸引更多東南亞金門籍的子弟返鄉就讀。
陳建民感謝中央政府以及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數度的安排與接見,透過溝通與規劃,全力支持國立金門大學朝向願景發展。教育部表示,金門大學是國立大學,感謝地方政府和議會支持,而財務結構健全亦是教育部不可旁貸之責,承諾將逐步改善金大的財務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