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春節現金流量倍增 湖警防搶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961
春節前夕,金湖分局與台灣銀行共同舉辦防搶演練。(金湖分局提供) 春節前夕,金湖分局與台灣銀行共同舉辦防搶演練。(金湖分局提供)

春節前夕,金湖分局與台灣銀行共同舉辦防搶演練,除提高業者自我防衛能力外並測試警方應變能力,期望讓民眾渡過平安好年。
 金湖分局在台灣銀行舉辦防搶演練,模擬歹徒持槍行搶,行員見狀伺機按下警鈴,通報警方迅速到場圍捕,荷槍實彈警方迅速趕到,警方當場在部署之攔截點,成功將2名搶匪緝獲,由於演練過程逼真,引起民眾圍觀。
 金湖分局長黃維章表示,內政部警政署規劃自109年1月16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止,展開為期15天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秉持治安平穩「偵防並重、防制犯罪」策略,維護農曆春節期間治安。
 黃維章表示,有鑑於春節期間金融機構及財務匯集處所現金流量倍增,警方除已針對這些處所加強巡邏及守望等勤務部署外,提醒民眾外出領款應提高警覺並注意錢財不露白,以免引發歹徒覬覦,若有提領現金數額較多,可聯繫轄區派出所協助護鈔,另春節期間出遠門,亦可申請加強住宅巡邏安全維護服務,以減少竊盜案件發生機率,透過警方這段期間的努力,期望能帶給民眾一個平安、快樂的好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