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國小資賦優異生鑑定 2/11~15受理申請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1,293

由金門縣政府指導,金門縣特殊教育資源中心、金門縣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主辦,中正國小承辦的「金門縣109學年度國民小學一般智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與安置計畫」,將於二月十一日至十五日受理申請,凡符合資格的國小二、四年級學生,均可向就讀學校報名,逾時不予受理。
依縣府教育處公佈的金門縣109學年度國民小學一般智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與安置計畫,它實施對象為108學年度就讀金門縣公立國民小學二、四年級學生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一)、CPM成績達百分等級八十五以上。(二)、具優良學習特質與表現,二、四年級上學期國語、數學定期評量成績總分在該班級前百分之二十。(三)、表現優異,由家長、導師推薦。
其報名方式,初選一律採團體報名,符合報名資格學生,向就讀學校特教組/輔導組報名,自二月十一日起至二月十五日日下午四時(逾時不予受理),向就讀學校特教組/輔導組報名,並將報名表件交至該班班級導師處,由班級導師彙整後繳交至就讀學校特教組/輔導組,各就讀學校之特推會依報名條件進行校內初審;就讀學校特教組/輔導組二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將造冊資料電子檔及報名表件彙送至承辦學校(中正國小)。
初選報名新臺幣六百元,一經完成報名手續,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請退費。若是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學生及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人士之子女,免繳報名費(報名時請檢附相關證明文件)。中低收入戶、原住民學生:免除二分之一費用(報名時請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至於其複選適用對象為通過初選之學生,由家長個別提出申請,時間於今年四月六日至 十一日,申請地點在中正國小輔導室,應檢附資料:(1)半身2吋相片二張(最近半年內)。(2)金門縣109學年度國民小學一般智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複選申請表。(3)初選結果通知單。(4)限時掛號郵資三十五元之標準回郵信封一個(請填妥學生姓名、收件地址等資料)。(5)身心障礙暨特殊需求學生評量服務申請表(若無此需求則免附),身障學生於初選已申請者則沿用,其他特殊需求學生若有需求則需重新申請。(6)複選報名費新臺幣八百元,一經完成報名手續,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請退費。註: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學生及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人士之子女:免繳報名費 (報名時請檢附相關證明文件)。中低收入戶、原住民學生:免除 二分之一費用(報名時請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縣府教育處提醒注意事項包括下列各項:(一)、報名參加一般智能資優鑑定安置之學生,請家長詳細閱讀「一般智能資優鑑定報名須知」,並參考「觀察推薦表」之特質,以確認是否報名。 (二)、報名表及繳交證件須符合鑑定安置計畫規定,否則不予受理;倘有不實情事,撤銷其報名資格並追究責任。(三)、為確保鑑定評量之公正、客觀性,家長不得要求公布施測工具、答案、成績及施測人員姓名。
另通過者始得參加初選。其初選將於今年三月七日舉辦,地點在中正國小,初選結果則於三月二十六日中午十二時前,公告於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中正國小、金門縣特殊教育資源中心網站,並通知就讀學校,複選時間於今年四月十八日及十九日舉辦,未能於承辦學校規定時間參與複選評量者,視同放棄,且不得要求補行施測。惟發生法定傳染病、重大災害、公假、喪假等不可抗力因素者,須提具相關證明文件,得不受此限。鑑定結果於四月廿九日中午十二時前,公告於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中正國小、金門縣特殊教育資源中心網站。
經金門縣鑑輔會鑑定通過且安置於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之學生,無需遷移戶籍 可逕轉學至安置學校就讀,須於今年七月三日下午四時前至各校完成轉學手續;逾時或未完成轉學手續者,視同放棄,事後不得要求再行安置。另,就讀外縣市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之學生,因戶籍遷移等其他原因轉入金門縣設有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學校就學者,於符合轉入學校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之安 置標準時,學校得以隨班觀察方式,提供學生參與課程,接受觀察的機會,其觀察結果(含學習檔案及相關佐證資料)應提報次學年度金門縣鑑輔會鑑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