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湖峰雙忠廟醮慶 今展開遶境巡安活動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929
金寧鄉湖埔村湖峰雙忠廟管理委員會一連舉行三天做醮慶典來為武安尊王祝壽。(李金鎗攝) 金寧鄉湖埔村湖峰雙忠廟管理委員會一連舉行三天做醮慶典來為武安尊王祝壽。(李金鎗攝)

農曆正月二十五日是武安尊王聖誕千秋日,金寧鄉湖埔村湖峰雙忠廟管理委員會一連舉行三天做醮慶典來為武安尊王祝壽,重頭戲將於今(十八)日下午展開遶境巡安活動,屆時將邀金城鎮北鎮廟與天后宮陣頭共襄盛舉,金城鎮民代表會主席陳天成偕同副主席蘇碧浯與代表昨日前往致敬,並贈爐敬金表達祝賀,境內信眾也前往上香祈福,祈求護佑闔家平安,顯露出村民對於守護神的敬畏。
為慶祝湖埔村湖峰雙忠廟武安尊王聖誕千秋日,金寧鄉湖埔村湖峰雙忠廟管委會一連舉行三天醮慶來為武安尊王祝壽,昨日上午金城鎮民代表會主席陳天成偕同副主席蘇碧浯與代表張含麗、林金英、陳子芸及秘書蔡木川特地前往上香祝禱,受到雙忠廟管理委員會幹部、村長楊振嵩及境內長老熱烈歡迎。
陳天成遵循古禮,虔誠向武安尊王上香獻祭,虔誠致禮,祈求庇護浯島子民,並致獻爐敬金虔誠祈祝神威護佑鄉親闔家平安,地方風調雨順。並向在場的地方仕紳、鄉親致意。地方仕紳及輪值長老忙碌著做醮活動,展現出地方傳統廟會的特色,來自各地善信也絡繹不絕到廟內燒香拜拜、添緣,現場鞭炮聲、鑼鼓聲響徹雲霄,熱鬧非凡,流露出民間信仰的虔誠。
慶典期間信眾楊漢根、林盈君夫婦也將邀請廈門翔安歌仔戲在廟埕演出忠孝節義劇碼酬神,不料受到武漢疫情影響導致小三通航班停航,戲團無法前來獻戲酬神,因此楊漢根改由添緣十二萬元來酬神表達敬意。還有信眾楊水信、楊振嵩、楊立輝張含麗夫婦、楊高壽、楊賜福及楊國文等也各謝醮一天,藉以表達對武安尊王的酬神敬意。善男信女前往廟內拈香,祈求神威護佑闔家平安順遂。
湖下村老指出,湖下雙忠廟主奉祀唐朝反抗安祿山之張巡、許遠、雷萬春三尊王神像,還有境內早年廟宇遭拆除的媽祖及溫、蘇、白、邱、朱、邢、李、伍、軍將爺、三太子、土地公等眾神明神像。張、許兩公,皆文武雙全,俗稱為「武安尊王」,又稱張巡為大尊王,許遠為二尊王,另配祀雷萬春,三神像合稱為三尊王。「雙忠廟」原名「威安廟」,民國八十三年重建奠安改名為「雙忠廟」,是居民的信仰中心。
另金寧鄉埔後雙忠廟今(十八)日也將舉行一天做醮慶典來為武安尊王祝壽,祈求神威護佑地方風調雨順、平安順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