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開學日將至 縣長視察校園防疫整備工作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金城報導。
點閱率:1,451
開學日在即,縣長楊鎮浯與教育處官員至學校視察防疫整備工作。(詹宗翰攝) 開學日在即,縣長楊鎮浯與教育處官員至學校視察防疫整備工作。(詹宗翰攝)

全國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開學日調整到2月25日在即,為了解校園防疫工作執行情形,使家長放心與學生安心就學,縣長楊鎮浯於昨日特率教育處處長羅德水與相關單位至中正國小、金城國中關切了解;除了了解校園防疫整備工作外,楊縣長也當場宣布,每名教職員工生先發放口罩兩片。
縣長表示,縣府團隊自春節期間便密切關心疫情走向,做好各方面扎實的防疫工作。為了維護校園防疫安全,除了要求各級學校做好各種防疫整備工作外,他還特別指示教育處研議「延後開學的可能性」,同時於2月2日致電潘文忠部長,表達離島的特殊性,希望中央做決策時能列入考量。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同日宣布,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
楊鎮浯也強調,他瞭解地區家長的憂慮及對口罩的需求,即使目前全國口罩由中央統控的政策嚴格執行下,在他指示下,縣府團隊自春節以來,一直想方設法透過各種管道購置口罩,迄今共購置了2萬餘片。目前除了供應一線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外,也撥出部分發放給學校,供約8,500位學校教職員工生使用:但也因數量有限,僅能先發送兩片,後續會持續透過各種管道,持續購置,俾因應防疫需求。他也表示,口罩的發放,除了防疫需求外,另一項目的也在安定親師生的心;他同時呼籲,這批口罩得之不易,也請學校及家長協助教導孩子正確及珍惜使用口罩。
楊縣長表示,縣府從正月初二開始,地區防疫工作開設二級應變中心,在教育處的指揮之下,與各中小學校長以及防疫人員召開防疫會議,各級防護工作層層落實。各校針對學生這段期間的旅遊史、出境史、接觸史都做了非常嚴格的追蹤,已經回來的居家檢疫,還沒有回來的也都掌握得非常清楚,各級學校的防疫會議也都次序的展開。目前來看,不管是在防疫物資、校園清潔還有應有的準備,都做得非常扎實。
楊鎮浯指出,教育處會在開學的時候,發給每個學校一本防疫手冊,同時在防疫物資的部分,在開學日也會發給每一個學生兩片的口罩,因為事實上每一個學生按照現在中央政策都還可以到藥房去購買部分的口罩,所以這兩片口罩先發給學生,之後再視後續需求的狀況,還有口罩能夠購買的狀況,縣府會再進一步的來增補。校園酒精的部分,除了現在防疫體系所供給的之外,金酒公司的酒精也會在下週陸續到位。
教育處表示,自教育部宣布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延至2月25日開學起,教育處因應措施早已於2月5日邀集各中小學校長、防疫專業人員召開防疫會議;另要求幼兒園及中小學成立防疫小組,全面清潔消毒,開學後更要落實師生體溫量測、衛教宣導以及疫情通報機制等。再者,於2月7日於教育處網站、「教育fun學趣」臉書粉專等多元管道公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Q&A」,以增進親師生對於此項流行疾病的瞭解。此外,近期也將編撰完成「金門縣政府教育處防疫手冊」,發送給學校參考運用,期望透過正確衛教資訊的彙整與傳遞,免除恐懼、正確防疫。
教育處進一步說明,各校為迎接開學,防疫工作莫不嚴陣以待,陸續成立校內防疫專責小組、召開多次校內防疫小組會議、研擬防疫小組各階段事務與進度表、充實防疫物資、防疫宣導、校園全面消毒等工作;開學後嚴格執行監測執行、落實衛教課程與宣導等作為,希望給學生一個安心的求學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