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駐地海灘操演 烈嶼守備大隊執行實彈射擊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烈嶼報導。
點閱率:2,330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執行「戰備任務實彈射擊訓練」,戰車部隊在東崗海岸進行實彈射擊。(金防部提供)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執行「戰備任務實彈射擊訓練」,戰車部隊在東崗海岸進行實彈射擊。(金防部提供)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執行「戰備任務實彈射擊訓練」,由M41A3戰車於東崗海灘對目標區進行實彈射擊,藉以驗證官兵訓練與武器維保成果,展現外島部隊捍衛前線的堅實戰力。
烈嶼守備大隊是國軍目前唯一仍配備M41A3輕戰車的單位,戰車部隊在駐地全裝實彈推進東崗海岸,進行實彈射擊,模擬阻殲海上進犯敵軍。服役近一甲子的戰車展現精實戰力,進行反登陸與灘岸殲敵操演。
烈嶼守備大隊表示,我國在民國47年先自美接收44輛被稱為華克猛犬(Walker Bulldog)的M41戰車,爾後陸續獲得配發各部隊使用,M41A3曾是我裝甲部隊主力之一。M41A3戰車部隊在駐地執行實彈射擊訓練課目,部隊執行裝載、機動、射擊、勤務支援等訓練要項,推進海岸執行掩護射擊、阻止擾亂射擊、集火帶射擊等科目,達成維護國土安全的目標。
金防部表示,此次任務訓練全程按裝載、機動、射擊及勤務支援等要求事項執行,並透過不間斷與輪帶式的訓練方式,使每位官兵的本職學能及裝備妥善達到水準以上,有效建構可恃戰力,發揚精準火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