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協助產業申辦紓困方案 縣府設諮詢辦公室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金城報導。
點閱率:2,704
協助產業,金門觀光處成立紓困諮詢辦公室。(許峻魁攝) 協助產業,金門觀光處成立紓困諮詢辦公室。(許峻魁攝)

由於「新冠肺炎」的疫情持續延燒,對於全球經濟的影響也開始浮現出來了,全國各項產業開始叫苦連天,而近期中央政府的各項紓困方案也陸續出爐,但是內容繁多,因此金門縣政府觀光處特別成立「觀光產業紓困諮詢辦公室」,針對各項紓困資訊與諮詢服務提供給業者與民眾必要的資訊,一起來與大家共度難關。
金門小三通從二月十日起暫停營運以來,對金門的觀光發展無疑是一大衝擊,也造成莫大損失,中央政府陸續訂定多項紓困方案,但若業者或鄉親自行向中央申請時可能碰到不諳手續與過程繁雜的困擾,觀光處表示,「觀光產業紓困諮詢辦公室」的成立,就是要提供資訊與諮詢,幫忙計畫的發想及教學上提供必要協助。
「觀光產業紓困諮詢辦公室」目前是設置在金城車站三樓,提供服務的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的上班時間(上午八時起至中午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分起至五時三十分),服務專線為(082)372267,觀光處歡迎有相關問題的鄉親或是業者可以踴躍前往洽詢。
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諮詢辦公室服務對象不僅是鄉親,各產業協會也是重要對象,希望以此讓觸角可以更寬廣。丁健剛強調,只要中央政府或是縣府方面有任何的具體方案,縣府都會立刻與各協會緊密的進行討論,並思考如何趁這段時間內,把金門的各項基礎設施、軟硬體服務進行一個全面性的更新,以便迎接未來的蓬勃發展,這也是觀光處成立紓困諮詢辦公室最重要的一個目的。
因為疫情的關係,全球進入景氣寒冬,丁健剛說明,因應近期中央政府陸續發布多項紓困方案與政策方向,但是繁複的政策內容與方案,往往不是民眾可以立即理解的,同時當中的方案還有很多項目,是屬於自提計畫方能申請補助。所以觀光處為了協助金門的觀光產業可以更加瞭解紓困的相關措施,故而成立了「觀光產業紓困諮詢辦公室」,同時還按照不同的觀光產業行業分門別類,分別設有「旅行業」、「旅宿業」、「交通運輸業」等不同的窗口,讓民眾可以依照不同的行業需求,尋找相應的紓困資訊解答,或是由觀光處人員協助自提計畫的發想以及申請教學;另外針對尚有許多政策,目前還有待中央討論定調的,民眾也可留下問題與需求,日後再由縣府協助持續了解後進行回覆。
觀光處進一步說明,除了協助紓困方案的說明,縣府也積極在研擬各項振興產業的作為與計畫,觀光處也會趁著這段旅遊空窗期,同步盤整各項旅遊資源與創意,研擬開創新的旅遊模式,希望可以幫助地區的觀光產業順利渡過難關,並將讓金門的觀光產業優化升級,讓金門旅遊更加具備有市場競爭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