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銘之聲多檔節目開播 內容豐富多元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綜合報導。
點閱率:1,917
「金銘之聲」FM88.3,本學期自製節目自3/16開播,內容有在地特色、電影、音樂、生活及英語學習等,內容豐富多樣。圖為「今生金事」節目錄製情形以及一週節目表,歡迎鄉親收聽。(銘傳金門分部提供) 「金銘之聲」FM88.3,本學期自製節目自3/16開播,內容有在地特色、電影、音樂、生活及英語學習等,內容豐富多樣。圖為「今生金事」節目錄製情形以及一週節目表,歡迎鄉親收聽。(銘傳金門分部提供)

銘傳大學實習電台「金銘之聲」FM88.3,新學期自製節目已開播,內容有英語教學節目,討論金門生活點滴的「今生金事」,在地金門腔閩南語節目「金門人」、「爆米花時間」電影以及韓劇發燒話題,運動週報等十檔節目,民眾可以透過收音機或網路線上收聽,線上收聽網址http://radio.km.mcu.edu.tw/,銘傳金門師生歡迎鄉親透過粉絲頁和節目主持人互動或掌握節目最新動態。
銘傳大學實習電台「金銘之聲」FM88.3,自製節目自3/16開播,新學期的自製節目包括,英語教學、在地生活分享、電影、音樂、生活百科等內容富含在地特色及多元的知識。兩檔由資深教師所製播的評論性談話節目,更能滿足聽眾接收更多元面向的深度觀點需求。節目包括,「今生金事」、「流在你身邊」、「欸~我們一起重看迪士尼」、「虛擲光音」、「一『日』之旅」、「地下音樂」、「運動週報」、「零劇離」、「金門人」、「爆米花時間」等。
其中,「今生金事」節目主持人,也是銘傳大學秘書長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金銘之聲」銘聲廣播電台成立3年來,除為提供銘傳大學廣播相關課程教學與實習工作外,也擔負英文教學、政府機關宣傳政令推廣等使命。而銘傳大學在傳播教育專業訓練上相當紮實,學生在校學習與業界同步之工作內容,讓銘傳學子能夠一畢業即可無縫接軌直接進入企業執行專業工作。
金銘之聲指出,新開播的節目中,除了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彭蒙惠英語等優質英語廣播教學節目外。其中,「今生金事」節目,主持人樊中原,將於每週一下午五點,和鄉親和聽眾空中相會,以生活化的主題,討論金門生活點滴,希望透過互動,融合不同年齡的想法與觀念,凝聚金門人的生活願景。另外,而以「金門腔」閩南語全程製播的「金門人」節目,將於每週三下午五點播出,由主持人游鴻程,透過人物專訪方式,由各類與金門生息相關聯的人物,或名人、或聞人、或素人,讓廣大金門各階層人物,有機會能經由金門有限媒體資源作為平台,在節目中分享這些故事與背後的成功歷程。
而學生自製節目方面,「欸~我們一起重看迪士尼!」,將帶您一起「重溫」迪士尼電影歌曲及場景。「流在你身邊」探討90年代的R&B曲風至今30年間的成長及改變。「Memory classic」將音樂劇魅力傳播給觀眾。「虛擲光音」、「地下音樂」、「你聽,我說」節目,介紹療癒心靈、減少壓力的音樂,透過閱讀,為聽眾整理重點或分享心情。探討日本每個縣市歷史的「一『日』之旅」,介紹電影劇情內容的「爆米花時間」,帶聽眾認識在運動領域上發光發熱者的「運動週報」比較介紹韓劇,讓韓劇與聽眾無距離感的「零劇離」等10檔廣播節目,內容多元豐富,歡迎鄉親收聽。
銘傳金門分部也指出,「金銘之聲」也有專屬的FB粉絲團,歡迎鄉親搜尋「金銘之聲銘聲廣播電台 FM88.3」加入,不只可以透過粉絲團接收電台最新消息、節目預告也可透過留言與主持人互動,線上收聽網址http://radio.km.mcu.edu.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