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長:金門0確診 鄉親無須恐慌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6,265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金門縣政府準備「浯好康‧金健康‧元氣補充包」,提供居家檢疫者使用。(民政處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金門縣政府準備「浯好康‧金健康‧元氣補充包」,提供居家檢疫者使用。(民政處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縣市政府除了配合中央政策嚴格檢疫,也紛紛送上設計多樣的安心包、關懷包,提供居家檢疫者使用,金門縣政府不落人後,最近也準備「浯好康‧金健康‧元氣補充包」,藉著開「袋」的小驚喜,希望協助大家安住身心,平安度過14天檢疫期。
縣長楊鎮浯表示,需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人員不是確診案例,縣府已做好完善的監管作業,他也強調,金門目前還是零確診,縣府已主動出擊,透過各種管道掌握地區需居家檢疫者相關資訊,並且開出居家檢疫通知單,鄉親毋需恐慌,更不要對居家檢疫者有非理性的言語攻擊和暴力行為。
縣府推出的這款補充包,內有泡麵、口罩、防疫酒精、噴灌、洗手乳、環保筷、不鏽鋼泡麵碗、衛生紙、茶包等各項實用物資,即日起發送居家檢疫者,希望能安定他們的心神和補助元氣,也希望他們不要外出「趴趴走」,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的健康。
縣府民政處指出,配合中央政策和加強防疫措施,只要是3月5日至14日從歐洲、埃及、土耳其與杜拜回國或轉機的鄉親,均應主動通報鄉鎮公所,補開「居家檢疫通知書」,進行居家檢疫14天。
民政處說明,搭機返金持有「居家檢疫通知單」的鄉親,入境後應至機場居家檢疫站報到,配合拍錄居家檢疫資料,且不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應由親友接送回居家檢疫處所,實施14日居家檢疫。另檢疫期間,如有發燒或咳嗽等不適症狀,也應主動通報,切勿自行外出就診,並需待在家裡,嚴禁外出至追蹤解除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