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青年公共事務協會 招募新血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綜合報導。
點閱率:1,800
金門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理事林文皓歡迎所有關心金門、熱愛金門的小島青年們加入。(楊水詠攝) 金門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理事林文皓歡迎所有關心金門、熱愛金門的小島青年們加入。(楊水詠攝)

自二○○七年成立以來,金門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簡稱:小島青年)致力結合在地青年,以維護地方民主為主軸,參與及推動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以及關注海漂垃圾對金門環境影響。目前,小島青年現正招募新血,歡迎熱愛金門的青年朋友加入,一起用愛回饋這塊土地,種下一顆顆青年公共事務參與的種子!
金門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以國立金門大學學生和在地青年為主要會員,小島青年理事林文皓現為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大四生,他受訪時表示,金門縣特殊的社會氛圍與公共事務生態,讓從台灣來的青年學子有著獨特見解與感受,並期望能擁有更大的參與及討論空間。因此在三年前,他的學長姊發起成立小島青年,讓關心金門的青年,回饋所愛的這塊土地。
小島青年現正籌備召開第二屆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並招聘新血。協會歡迎熱愛金門的青年朋友點選連結申請加入。林文皓表示,金門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自成立以來,結合在地青年及以維護地方民主為主軸,參與及推動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例如參與推動議會問政透明化,讓民眾有知的權利;關注海漂垃圾對金門環境影響,參與淨灘或舉辦環保育講座,此外,他們也參與赴大陸交流活動。
另,小島青年也積極結合在地力量,獲得在地青年如咖啡達人胡凌雄等人的支持並從旁協助。胡凌雄說,看到協會會員努力了解在地文化,很樂意助他們一臂之力,讓他們看到金門各個面向。
來自高雄的林文皓說,協會未來打算和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青年團締結姐妹會,並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出具有地方特色的計畫案,另外,食物銀行等議題也是協會願意嘗試的方向。
歡迎所有關心金門、熱愛金門的小島青年們加入哦!一同參與活動,認識好友,種下一顆顆青年公共事務參與的種子,島孤人不孤!林文皓說會員為年滿二十到三十五歲的青年,以設籍金門、常住金門的朋友為主,小島青年歡迎熱愛金門的青年朋友點選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jIX0Q_djAlmyW6MLczmUJTK53Pr37_VJoi0G6LIJqA3wsvw/viewform)申請加入行列。
此外,金門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依照章程為非營利為目的的社會團體,以推廣青年公共事務參與為宗旨,任務包括推廣金門縣青年公共參與風氣、提供青年公共事務領域相關資訊、培養具有民主素養的青年領導人才、支援各民間團體學校社團所籌劃的講習和座談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