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古寧頭辦先靈祭典 祈殉難國共軍庇佑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001
古寧頭萬善祠舉辦國共軍陣公亡將士暨各姓氏先靈祭典儀式,由金寧鄉長楊忠俊主祭。(李金鎗攝) 古寧頭萬善祠舉辦國共軍陣公亡將士暨各姓氏先靈祭典儀式,由金寧鄉長楊忠俊主祭。(李金鎗攝)

清明節將屆,金門縣政府昨天在古寧頭萬善祠舉辦國共軍陣公亡將士暨各姓氏先靈祭典儀式,由金寧鄉長楊忠俊率鄉公所各課室主管及縣議員李養生、古寧頭李氏宗親會前理事長李再杭等宗親向英勇殉國的將士們上香、獻花,藉以緬懷歷代各姓、國共軍士亡靈,祈祝亡魂安息,庇佑地方與兩岸和平。
金門各界公祭陣(公)亡將士暨萬善祠先靈祭典儀式在昨天上午十一時假古寧頭萬善祠(戰史館旁)舉行,由金寧鄉長楊忠俊主祭,縣議員李養生、縣府秘書李正藤、金寧鄉代表李琳瑯、金寧鄉公所主秘蔡世舜、秘書王四川與各課長、古寧頭李氏宗親會前理事長李再杭、古寧村長李開陣、卸任村長李朝金和長老陪祭,李氏宗親代表與祭,進行上香、獻爵、獻饌、獻果等儀式,氣氛莊嚴肅穆。
李氏宗親會長老指出,萬善祠興建緣於金防部排雷大隊執行古寧頭至沙崗排雷行動,於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間排出上千座明、清兩代以來以李氏為主的祖墳,以及民國三十八年古寧頭戰役陣亡的國共兩軍軍人遺骸。
為使該區塋葬之先民及陣亡官兵英靈歸靈有所,並對其遺屬有所交代,縣府會同金防部、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研商,並與古寧頭村民協調,斥資約新台幣八百萬元在古寧頭戰史館前步道左側興建「萬善祠」,以安置奉祀古寧村先民及古寧頭戰役國共兩軍遺骸。除讓亡靈獲得安息場所,也讓後代記取戰爭無情的歷史教訓,追求兩岸的永久和平。特於每年春秋二祭舉辦國共軍陣公亡將士暨各姓氏先靈祭典儀式,由公部門負責祭典儀式,李氏宗親配合參與祭典。藉以緬懷歷代各姓、國共軍士亡靈,祈祝亡魂安息,庇佑地方與兩岸和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