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認養安岐至嚨口沿岸 安岐居民淨灘清海域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541
安岐社區理事長吳神佑帶領志工及村民,前往社區所認養的海灘進行淨灘。(安岐社區提供) 安岐社區理事長吳神佑帶領志工及村民,前往社區所認養的海灘進行淨灘。(安岐社區提供)

響應環保,維護社區家園整潔!金寧鄉安岐社區發展協會配合環保局執行「109年度金門縣海岸環境清潔維護認養計畫」,由社區理事長吳神佑帶領社區幹部、志工及村民等40餘人,共同在美麗的安岐出海口執行海岸清潔工作,清除海灘上的雜物、垃圾物品,還給海域水噹噹面貌。理事長吳神佑提醒大家以實際的行動來為環保共同付出一分心力,一起維護大自然環境,才能永保青山綠水的自然資源。
金寧鄉安岐社區發展協會居民在社區理事長吳神佑、志工隊長陳蓮的帶領下,前往該社區所認養的前出海口沿岸海灘進行淨灘,包含社區幹部、志工及村民等40餘人,參與的社區民眾不分男女老少,大夥沿著海岸沙灘區撿拾垃圾雜物,賣力清除影響家園漂亮海岸的髒亂物。
社區理事長吳神佑表示,安岐社區發展協會配合環保局執行「109年度金門縣海岸環境清潔維護認養計畫」,於今年與環保局簽署認養協議,認養區域由安岐至嚨口海岸線,安岐嚨口距離中國大陸大嶝島很近,因大陸沿海人工養殖海蚵數量非常多,造成許多大型的保麗龍、竹竿的物品隨著東北季風漂流至岸邊,破壞原有的沙灘美景。金寧鄉公所去年擴大舉辦淨灘活動,將原有的大型海漂垃圾清除完畢,經一段時間大陸海漂垃圾又堆滿海岸,社區特別發動淨灘活動,順便鼓勵會員出來動一動,以實際的行動來為環保共同付出一分心力,除增加身體抵抗力,達到運動效果及抗肺炎。
吳神佑指出,社區將於每個月至少辦理一次淨灘活動,除了讓社區大人和小孩親身感受到家園濱海的美,更重要的是喚醒居民愛護家園的共識,同時透過淨灘活動進行海洋自然環境教育,為海洋環境保護盡一分責任和心力,也留給子孫們青山綠水的環境,共同維護金門美麗的「海上公園」美名。
社區居民以實際行動關懷、愛護環境投入淨灘行列,紛紛表示淨灘工作對社區環境維護來說是件很有意義的事。因每到冬、夏季季風會將對岸的垃圾吹至金門海岸,因此維護海岸環境清潔是件任重而道遠的工作,唯有發動社區居民共同努力,才能將金門的好山、好水、好風景,分享更多來自各地的好朋友。
大夥沿著海岸線認真、賣力撿拾沙灘上的保麗龍、竹子、木板、瓶瓶罐罐,以及各式廢棄的垃圾,海漂垃圾、資源回收物品共十幾袋,也感謝金寧鄉公所清潔隊協助載往垃圾場處理,還給海域沙灘乾淨的面貌,顯得煥然一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