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千位佛光人 在家線上修持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1,211
佛光山金蓮淨苑配合總本山「閉門」舉辦《三時繫念》佛事。
(翁維智攝) 佛光山金蓮淨苑配合總本山「閉門」舉辦《三時繫念》佛事。 (翁維智攝)

清明祭祖是海內外華人重要的習俗,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延燒,各地政府都有減少群聚的呼聲,佛光山清明三時繫念總迴向法會,昨日下午2時起雖如期在總本山舉行,但為兼顧防疫的重要性,全程不對外開放信眾參與,包括全國各縣市道場,信眾都只能自行在家透過線上修持。
佛光山金蓮淨苑住持永勤法師表示,中國傳統習俗裡,每年都會舉行春秋二祭,藉以體現「慎終追遠」的孝道精神。佛教是重視孝道的宗教,為了因應此一傳統,也會在這兩個時節舉辦報恩法會,好讓信徒到寺廟,為先遠考妣宗親誦經回向。唯今年春祭受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考驗,佛光山金門道場除配合政府的籲求,也在總本山的指示下,要求金門信眾自行在家線上修持,秉持祭神如神在的精神,藉著舉辦《三時繫念》佛事的功德力,祈願世人遠離疫情,同時讓生亡兩利。
這項長達5個鐘頭的三時繫念總迴向法會,金蓮淨苑全程配合總本山步調「閉門」進行,全縣逾千位佛光人,只能自行在家線上修持,雖然小有遺憾,但許多自行在線上修持的師兄師姐都說,這是利人利己,培福與防疫都能兼顧的好事,但願新冠肺炎疫情早日遠離,無辜歿於這波疫情的眾生,也能往生善處,蓮增上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