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消防局20週年 縣長勉建立專業團隊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 金寧報導。
點閱率:1,762
楊縣長頒獎表揚資深員工,肯定他們的工作付出。(許加泰攝) 楊縣長頒獎表揚資深員工,肯定他們的工作付出。(許加泰攝)

金門縣消防局舉行成立20週年慶祝大會,縣長楊鎮浯頒獎表揚12位服務消防局20年的資深員工,肯定他們的工作付出。楊縣長也期盼消防局團隊,以良好工作態度與具體方法,爭取民眾的信賴與支持,建立一個以民為本的專業消防團隊,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於昨日上午九時在該局禮堂舉行成立20週年慶祝大會,縣長楊鎮浯到場為警義消打氣,受到消防局長翁宗堯、副局長王世祿與金門縣義消總隊總隊長顏章團、警義消幹部的歡迎。
獲楊縣長頒獎表揚的12位資深員工為,消防局副局長王世祿、火災調查科科長林俊、指揮中心主任石兆珀、小隊長李宗其、第一大隊大隊長陳國瑋、副大隊長董必文、行政科科員洪明義、技工林成順、金寧分隊分隊長陳莒揚、李永明、隊員陳慶生、烈嶼分隊約用人員林世豐。楊縣長說,這12位消防資深員工,見證了消防局的歷史巨輪,為消防工作付出很多心力,也感謝消防團隊的辛勞,期盼消防局同仁共同努力與打拚,以良好工作態度與具體方法,爭取民眾的信賴與支持,建立一個以民為本的專業消防團隊,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縣長楊鎮浯肯定消防局在歷任局長及現任局長翁宗堯的領導下,獲得無數的獎項,各類評鑑和參獎更屢獲佳績。楊縣長表示,消防工作屬於團體合作的表現,各項防救災任務之遂行,均需合作無間,互相配合,方能順暢運行,而團結並非形式上的表徵,而是要團體中的每個人能夠真心付出,相互合作與關懷,方能成功的完成任務。
楊縣長也將選舉時政見之一的「警政消防升級」列為重要的施政目標,同時在今年4月月20日將消防局人員編制由原有120名擴編至205名人力。楊縣長強調未來將持續補足消防人力、改善工作環境及裝備器材等各面向,積極爭取福利,讓消防同仁,在無後顧之憂下,能夠勇於投入救災、救護,展望未來請大家和鎮浯一起努力,讓金門「消防安全」變得越來越好,確保消防人員救災救護工作安全,提供鄉親更有保障、更優質的救援服務。楊縣長期許大家莫忘初衷,心懷愛的力量、彰顯消防工作存在的價值,建立認同感。
消防局長翁宗堯指出,回顧過去20年來,消防局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下,獲得本縣建縣百年以來第一個「政府服務品質獎」之機關,表現相當傑出;另在災害深耕計畫、災害防救演習訪評、消防工作評鑑等表現亦成效卓著,深獲肯定。翁宗堯表示,伴隨著地區社會發展及快速變遷,建築物使用型態亦趨複雜、危險物品被廣泛運用、人口老化嚴重等課題,再者極端氣候影響,更加深各類防救災複雜且不確定性,面對未來嚴峻的考驗,除了強化消防專業訓練、提升災害搶救任務、落實救護能量,達成消防使命外,並以「專業消防、守護金門」目標邁進,全力做好災害防救工作,為民眾提供最佳服務品質與最有保障的生活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