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提升緊急消防能力 縣府舉辦自衛消防編組訓練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1,234
金門縣政府昨日舉辦109年上半年度自衛消防編組訓練,邀請金門縣消防局金城分隊人員主講,希望提升各機關單位緊急消防急救能力與專業知識。(李增汪攝) 金門縣政府昨日舉辦109年上半年度自衛消防編組訓練,邀請金門縣消防局金城分隊人員主講,希望提升各機關單位緊急消防急救能力與專業知識。(李增汪攝)

 金門縣政府昨日舉辦109年上半年度自衛消防編組訓練,邀請金門縣消防局金城分隊人員主講,希望提升各機關單位緊急消防急救能力與專業知識。
 這項自衛消防編組訓練,昨日下午一時四十分起在縣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並在行政處副處長董雲馨致詞引言後,由金門縣消防局金城分隊小隊長李錫安及林健益、錢志華兩位隊員擔綱講師與分組演練指導。
縣府行政處指出,縣府東棟三樓建設處辦公室19日凌晨發生火警,縣府保全警衛人員察覺火災受信總機警訊後,立即於2點56分向消防局報案,經該局緊急出動大隊指揮車及消防車7部、人員19人於3點4分趕抵現場灌救,於3點18分撲滅火勢,現場無人傷亡;另上個月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發生重大火災,釀成6死悲劇,引起社會關注。
行政處指出,歷來發生火災導致人員傷亡事件頻傳,當火災事件發生時在場人員通常會慌亂不知所措,不辨方向奔逃,縱使有逃生門窗,但無人引導或慌亂不知如何操作,而未能及時脫困,常常堆疊一起造成傷亡慘重!這些個案都是沉痛的教訓,雖然我們無法預期災害發生,但個人的防災觀念與安全意識建立一定要確實。
金城消防分隊指出,遇到火災時該如何應變與逃生?網路上有很多資訊,這時候就需要知識來判斷,才不會因為誤判而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