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駐縣藝術家辛金順指導學子畫畫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458
文化局邀請辛金順藝術家駐縣,到古寧國小指導學童畫畫創作。(李金鎗攝) 文化局邀請辛金順藝術家駐縣,到古寧國小指導學童畫畫創作。(李金鎗攝)

為提昇本縣藝術文化風氣,紀錄保存本縣鄉土人文及自然風貌,豐富本縣文化資產,以加強藝術與人文教育推行,金門縣文化局邀請辛金順藝術家駐縣,並到古寧國小指導學童畫畫創作,擇優創作作品將於6月9日至22日假古寧辦公處公開展覽,同學們互相觀摩學習,對於這樣課程感到十分新奇有趣,也啟發想像力。
駐縣藝術家辛金順希望能夠帶孩子到戶外去畫畫,畫古寧頭的北山古洋樓、傳統老宅、風獅爺、廟宇、石碑、碉堡、戰車、牌樓等等,讓生活空間與歷史古蹟的種種在地體認,透過畫和詩,進入孩子審美眼睛和心靈之中,重新覺察自己生命息息相關的周遭人事物。創作是自由的,不論美和醜,寫得好或不好,最重要的是經由樂趣式的導入,能找到創作的靈感與喜悅。
辛金順,馬來西亞人,國立中正大學中國文學博士。曾任教於國立中正大學和南華大學、馬來西亞拉曼大學中文系。曾獲馬來西亞海鷗文學獎新詩首獎、中國時報新詩首獎、台北文學獎新詩首獎和散文優選獎、台中文學新詩首獎、府城文學新詩首獎、桃城文學新詩首獎、中央日報新詩特優獎、梁實秋散文特優獎、海華文學著作獎散文首獎、全國學生文學獎、台灣省古典詩詞首獎等,獲獎無數,最近,更榮獲第四屆周夢蝶詩獎首獎。辛金順先生於駐縣期間想進行金門田野踏查,以書寫金門的歷史、古蹟、生活、風俗和景觀作為創作內涵。其創作文類以詩、散文為主,以醇厚溫潤的文字,企圖解構滄桑悲涼的生命,描述悠悠歲月。
金門縣文化局與古寧國小籌畫將此次童詩繪圖創作作品擇優30件學生作品,辛作家10件創作作品,於109年6月9日至22日於古寧辦公處一樓大廳公開展覽,希冀鄉親屆時前來欣賞古寧學子與駐縣藝術家詩圖奇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