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國內線機票6/30起調降 台北金門航線 省最大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綜合報導。
點閱率:7,623
立榮航空和華信航空也在官網上公布最新票價。(縣府提供) 立榮航空和華信航空也在官網上公布最新票價。(縣府提供)

國內航空定期航線票價,自109年6月30日起調降!國內民航局表示,由於國內航線票價達到調降門檻,日前航空公司依規定提報新的全票票價,已完成備查,總計23條國內線航空票價降幅介於3%~8%,將於6月30日起生效。對此,立榮航空和華信航空也在官網上公布最新票價,有關新舊票差額退款,相關票務規定及機票使用限制,請洽各航空公司。
民航局表示,目前國內線有華信、立榮、德安三家航空公司,各航線各航空公司調降幅度3%到8%不等,平均調幅為4.8%。
據悉,6月底票價降幅最大的為台北金門航線,華信北金票價從2276元降至2093元,差額183元,降幅約8%,是降幅最大的一條航線;立榮北金票價將從2298元降至2138元,差額160元,降幅約7%;立榮台中金門航線票價從2038元降為1940元,差額98元,降幅約為4.8%。
降幅最小的航線為德安台東到綠島航線,將從1070元降至1040元,差額30元,幅度為2.8%;立榮嘉義到澎湖航線也從1621元降至1570元,差額50元,降幅約3%。華信台中到澎湖航線則從1584元降到1499元,差額85元,降幅約5.4%,高雄到澎湖票價將從1805元降至1723元,差額82元,降幅約4.5%。
民航局指出,國內線機票價格內含油價,因此一旦國際油價有浮動,票價也會隨之起伏,但為避免機票票價變動過於頻繁、產生民眾困擾,因此民航局是以中油公司每個月公告國內航空燃油價格為依據,並以三個月平均油價價格作為基準,設定國內票價訂定的上限和下限範圍,提供給航空公司參考、自由定價。
民航局表示,上次國內線航空票價調降,是在2015年10月,這次是4年多以來再度調降,包含立榮、華信、德安共3家國籍航空,這次提報新全額票價,總計涵蓋23條國內航線,降幅介於3%~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