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議長洪允典偕議員探慰警消與社福機構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議會報導。
點閱率:1,750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偕議員昨分別到警察局、大同之家、家扶中心、消防局等警消與社福機構展開端節慰問活動。(楊水詠攝)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偕議員昨分別到警察局、大同之家、家扶中心、消防局等警消與社福機構展開端節慰問活動。(楊水詠攝)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腳步近了!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偕議員一行,昨天在議會秘書長陳建興和各主管陪同之下,分別前往金門警察局、大同之家、金門家扶中心、金門縣消防局展開端節慰問活動;議長洪允典一一致贈加菜金,預祝大家端午節安康與幸福!
端午節是傳統習俗三大節日之一,在這一天家家戶戶高掛艾草、菖蒲、點雄黃、以及配戴香包、打午時水、吃粽子過端節。過去幾年,地區每年都在古寧頭雙鯉湖舉辦端午划龍舟比賽,今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停辦,但仍有社區包粽子或陸上划龍舟等相關活動,掀起過端午節的氣氛。
議會109年端午節慰問活動於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起舉辦,在議長洪允典帶領展開端節慰問,參與議員石永城、楊永立、洪鴻斌、王秀玉、李養生、王碧珍、李應文,提前捎來端午節將屆的過節氣氛和慰問關懷之意!
議長洪允典一行,首先由議會步行到隔壁緊臨的金門縣警察局展開端節慰勞;洪議長感謝全體員警平日維持社會秩序、交通安全及地區治安的辛苦,並致贈端節加菜金,感謝員警執勤辛勞,並希望在重大節日裡,員警在崗位上持續維護治安與秩序,讓民眾渡過一個平安的端午假期,節後順利返回工作崗位及一起做好防疫新生活。
緊接著第二站,洪議長一行來到大同之家探慰長者,受到大同之家主任楊志斌及長者的歡迎,場面十分溫馨!洪議長看到長者身體健康、愉快的笑容、和藹可親,且受到大同之家妥善的照顧,生活過得順心安好,他感到很欣慰,並致贈加菜金外,並加發兩位百齡人瑞慰問金,祝大家吃百二,端午安康!
議會端午節慰問行程之中,洪議長也來到金門家扶中心,對於家扶受扶助兒童少年表達關懷之意,以及慰問家扶工作人員的辛勞。今年,家扶有一位受助兒童李佳穎考取台大社工系,她是扶助兒童自立自強的學習楷模,洪議長表示祝賀之意,並致贈家扶中心加菜金,期讓家扶扶助兒童過一個安康的端午節,迎接自己未來的挑戰和開創自己美好前景!
炎炎暑季即將在端午過後來到,也是消防弟兄夏天防溺、救難的工作重點之一。洪議長一行到金門縣消防局展開端午節慰勞,他對於消防弟兄平日救護、搶救火災及為民服務的工作辛勤,表示慰勉之意,也致贈端節加菜金,感謝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又叫「端五節」、「重五節」、「端陽節」;「端」又有開端的意思,古人稱初一為端一,初五則為端五。五月五有兩個五重疊,又稱做重五,所以五月初五又叫端午,跟與夏至來到的季節交換及夏天的生活有密切關係。議會昨天的端午節慰問活動,歷時一個小時左右,始告一段落;在端節前,議會將續展開各項端節慰問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