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加入台灣郵輪跳島遊 8/2基隆啟航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3,232
金門縣政府啟動郵輪跳島遊,8/2起,航行基、澎、金的「探索夢號」將成為全球第一艘復航的國際郵輪。(縣府提供/雄獅集團提供) 金門縣政府啟動郵輪跳島遊,8/2起,航行基、澎、金的「探索夢號」將成為全球第一艘復航的國際郵輪。(縣府提供/雄獅集團提供)

金門縣政府啟動郵輪跳島遊,副縣長黃怡凱昨率觀光處長丁健剛等跨海到台北參加雄獅郵輪跳島計畫記者會,和交通部長林佳龍、觀光局長張錫聰、航港局長郭添貴、基隆市長林右昌、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等人一起出席跳島旅遊啟動儀式,也期待疫情解封後的金門,能以萬全的準備,搭接起「類出國」的旅遊熱潮,並帶動郵輪跳島遊的榮景。
縣府觀光處指出,「雄獅」與「星夢郵輪」合作共推的國內跳島旅遊,規劃由「探索夢號」負責搭載遊客的任務,這艘郵輪不僅將成為全球第一艘復航的國際郵輪,也將開啟國際郵輪航行台灣國內航線的新頁。
「探索夢號」預定8/2、8/16、8/30從基隆港出發,3航次都將行經澎湖、金門,遊程包含「澎湖花火節」及「金門戰地風光」一次性體驗。首航由基隆港出發,第二天到澎湖,第三天抵達金門,第4天返程回基隆港。縣府屆時將準備傳統藝陣蜈蚣座、公揹婆迎賓,與遊客一同遊樂。
黃怡凱表示,觀光處在6月上旬就去拜訪郵輪公司,力推金門跳島遊。記者會上他一再邀約大家一定要來金門玩,尤其金門暑假主打的親子嘉年華系列活動,把金門的特色,轉化為時下最夯的親子遊、體驗遊,包含親子DIY綁高粱掃把、手作風獅爺紅龜粿、營區水彈槍射擊體驗、尋找鱟的蹤跡認識「灘地上活化石」、全國唯一官窯捏陶彩繪DIY、夜間潮間帶導覽、生態體驗、一日農夫體驗……等,遊程涵蓋金門人文與自然生態之美,歡迎大家都來金門開心玩,縣府也將贈送入境遊客每人一瓶防疫酒精,讓大家遊得更安心。
黃怡凱也說,受疫情影響,國內「類出國」討論熱度超高,從3月開始,縣府就即時掌握市場脈動,力推「遊金門、類出國」景點,每一處景點都充滿異國風情,不僅顛覆大家對金門既有印象,也讓金門成功的成為最受歡迎旅遊目的地,並引發「來金門的歡樂更勝出國」的共鳴。
觀光處長丁健剛也表示,有這麼多好朋友一同大力促成郵輪跳島旅遊計畫,創新離島旅遊新體驗,確實值得期待,後續藉著更安心的「國旅」規劃,該處會更努力的炒出新話題,為觀光旅遊再創新出路,也相信在地觀光很快的就會恢復榮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