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報名今截止 農試所明辦瓜類栽培觀摩會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綜合報導。
點閱率:1,759
農試所於溫網室內栽培多項瓜類作物,特別辦理「瓜類作物栽培管理觀摩會」,並開放民眾報名參加。(農試所提供) 農試所於溫網室內栽培多項瓜類作物,特別辦理「瓜類作物栽培管理觀摩會」,並開放民眾報名參加。(農試所提供)

瓜類作物是金門地區夏季適合種植之蔬果,金門縣農試所訂於2日下午3時至5時辦理「瓜類作物栽培管理觀摩會」,邀請地區農友、蔬菜產銷班及安全示範農戶參與,親至田間交流觀摩栽培及瓜類作物病蟲害防治等,活動也歡迎民眾參與,今7月1日下午3時止受理報名,報名請洽333381。
金門縣農業試驗所指出,金門夏季適合種植各種瓜類作物,也是此時節最重要蔬果來源。農試所引進台灣優良品種於地區種植,包括大高大扁2品種南瓜、美華洋香瓜、銀輝甜瓜及本地種稜角絲瓜,在3到4月間於農試所內之溫網室設施內種植栽培。由於目前正適逢瓜類生長收成季節,故特別舉辦一場「瓜類作物栽培管理觀摩會」,讓農友、產銷班成員、農試所輔導之安全示範農戶等,透過實際至田間觀摩,交流瓜類作物栽培管理等田間常見的問題。
農試所也表示,「瓜類作物栽培管理觀摩會」時間為7月2日(星期四)下午3時至5時,除了地區農友、蔬菜產銷班班員及本所輔導之安全示範農戶外,所長楊慧明也會偕同所內同仁親到田間,與農友相互交流栽培心得,協助農友了解瓜類網架搭設、理蔓、套袋及病蟲害防治等相關瓜類問題,希冀透過觀摩會讓農友經由相互交換實際經驗互相成長,藉以改善田間栽培管理問題,提升地區農業栽培技術。農試所也說明,活動開放有興趣之民眾參與,一同交流學習,不過需事先報名,敬請有意參加之民眾於今109年7月1日下午3時前電洽333381報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