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智慧旅遊服務平台 業者反應熱烈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799
金門縣政府為在地合法觀光旅遊等產業建置的「金門創新智慧友善旅遊服務系統」備受期待。(縣府觀光處提供) 金門縣政府為在地合法觀光旅遊等產業建置的「金門創新智慧友善旅遊服務系統」備受期待。(縣府觀光處提供)

金門縣政府為在地合法觀光旅遊等產業建置的「金門創新智慧友善旅遊服務系統」備受期待,昨(30)日下午觀光處特別為業者舉辦說明會,吸引逾150家相關業者參加,聽取該系統平台特色解說,業者反應相當熱烈,盼藉系統整合彼此資源,異業結盟,行銷加乘,創造更多商機和附加價值,同時滿足來金遊客在旅行前中後的全方位現地旅遊服務需求,提升旅遊口碑,達到雙贏。
縣府昨日下午接連舉辦兩場次「109年金門創新智慧友善旅遊服務系統」業者說明會,總計報名人數超過150家在地業者,包含旅宿、美食、購物、伴手禮、出租車行、包車、計程車行及旅行社等行業,出席踴躍。
縣府觀光處副處長許績鑫在開場致詞表示,縣府已有「金門觀光旅遊網」的建置,至於「創新智慧友善旅遊系統」是縣府委託建置業者,運用與台灣多個縣市政府合作所累積的經驗在金門的體現,堪稱走在各縣市最前面的旅遊服務平台,無非希望地區各行業者能利用此系統平台,帶來經濟效益和商機。
許績鑫表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措施解封,觀光旅遊市場逐漸活絡起來,除了系統平台建置之外,縣府自年初疫情稍緩時,即對外行銷,爭取業者前來踩線等積極作為,今(7\1)起縣府還有很多措施作為,包括金門親子Fun心遊等各種熱門旅遊活動,搭配振興券發放,以及協商郵輪、航空業者增加航線帶進更多旅客。
他也提醒業者,在疫情期間紓困階段,業者多能抱持謙卑的態度,在市場逐漸好轉,生意熱絡之後,希望業者保持一樣的態度。今天觀光已有起色,各行業前來出席說明會是好現象,希望都有收穫帶回去,配合政府各項措施,把過去半年沒賺到的全部賺回來。
觀光處表示,現行系統「金門觀光旅遊網」主要針對金門旅遊有興趣的民眾提供在出發地規畫行程時所需的金門旅遊資訊。金門智慧友善旅遊平台,服務對象則以已在金門現地的遊客為主,全新建置「PWA適地行動服務」、「智慧化旅遊導覽」,主要分為在地智慧客服、商業整合平台、國際多語服務。
該系統提供的服務,從旅行前的行前規劃、適地化推廣,食宿、包車預約、行程訂購、機場碼頭即時航班資訊等;旅行中主動推播訊息10萬則,智慧導覽、智慧交通、好康兌換,到旅行後的大數據口碑行銷。匯集多元觀光業者參與,如美食店家、伴手、紀念品、古厝民宿、特色旅館、租賃業、計程車、航空、船班、旅行社、包車旅遊、在地導覽,食住行玩全部包辦,全方位滿足遊客現地旅遊需求。
業者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務,優化店家資訊協助上架;揪團媒合,遊客需求共享,異業結盟;整合行銷商機。以永續經營,在地推廣,服務深化為目標。
由於系統結合手機定位、現地導覽機等,依遊客所在地點、喜好等,提供即時且適時適地的旅遊訊息,店家資訊也能更有效、精準露出,提升遊客消費意願。業者也可於「揪團媒合系統」上提出問題及需求,串連彼此能提供的服務及資源,除解決接待客人時面臨的問題,更可建構嶄新商業生態系統,提升遊客旅遊體驗。
說明會現場,業者也實地操作將業者資訊登入,並可直接在網站露出提供查詢。為方便有興趣的業者加入服務系統平台,縣府已成立業者一站式輔導中心,配置專人專線電話,輔導業者建置資訊、排解系統操作問題,並將透過採訪店家,輔導業者撰寫文案、拍攝照片等,提升業者資訊完整度,為遊客及業者創造雙贏,打造更友善的金門觀光旅遊環境。系統行動版預計於今年9月上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