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開瑄歡送畢業生 頒發親職教育家長獎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2,956
開瑄國小昨日舉辦畢業典禮,歡送36位國小畢業生。(陳冠霖攝) 開瑄國小昨日舉辦畢業典禮,歡送36位國小畢業生。(陳冠霖攝)

開瑄國小昨(30)日舉辦畢業典禮,歡送36位國小畢業生,以及喜迎31位幼兒園畢業生直升國小部。會中頒發多項學習領域績優獎項,以及親職教育家長獎。開瑄國小校長孫麗琪勉勵畢業生,「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立定志向,懷抱夢想,完善自我」。
開瑄國小校長孫麗琪介紹,由黃湘涵、洪沙姍老師帶領的36位六年級畢業生,在學校裡是令人敬愛的大哥哥大姊姊,是所有學弟學妹們的表率,在家裡更是成熟懂事的好孩子。另外,由陳淑婷、吳庭瑋、王心嵐、楊一庭及謝慧芳老師共同帶領的31位國幼班小朋友,在老師的教導下個個有禮貌、愛上學,今年夏天過後也將直升開瑄國小一年級,是學校未來充滿希望的生力軍。
開瑄國小校長孫麗琪恭喜國小36位畢業生、幼兒園31位小寶貝,完成了一個階段的學習,在人生的旅途中往前跨一大步,孫麗琪說,生命的目的並不在終點,而在過程,在每段旅程中,只要努力以赴,都能體現生命的重要價值。
孫麗琪提到,畢業典禮會場外,有五年級同學為畢業生製作的畢業看板,上面斗大的兩個字,蝶與花,蝶象徵的是蝴蝶蛹化蛻變,是新生也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而花則是期勉祝福各位畢業生們能盡情盛開,享受精彩。孫麗琪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學習的路程中,畢業生要像堆積木把自己的能力一直往上堆,基礎穩固才能更上層樓。
孫麗琪勉勵畢業生「立定志向,懷抱夢想,完善自我」,勇敢踏出舒適圈,打破小確幸,嘗試接觸各種不熟悉的領域,找到熱情所在,不要怕挫折,你會發現前方一直有一條精彩而偉大的旅程在等著你。記住人生就像馬拉松賽跑,有人跌倒,有人不支,有人遠遠落後,但是奔跑在途中的名次不算數,只有到達終點,前胸碰觸到攔帶,才是定局。
校方同時頒發「親職教育家長獎」:黃子芝、林美麗、莊曉芸、王宜玲、蔡宜晨、李依文、蔡森群、黃琳雅。表揚親職教育成功之家長,肯定其貢獻,並激勵家長更重視家庭經營與子女教育。校方同時感謝家長會會長許子鈞充份發揮號召力,勸募各界及家長會顧問致贈六年級36位畢業生每人一副藍芽耳機,國幼班小朋友每人一本國語字典當畢業禮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