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忠義廟碧湖殿醮慶 議長、鎮長率團參拜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1,006
縣議會由議長洪允典領軍前往忠義廟和碧湖殿參拜。(議會提供) 縣議會由議長洪允典領軍前往忠義廟和碧湖殿參拜。(議會提供)

金湖地區忠義廟關聖帝君以及碧湖殿金王爺,近日均舉辦醮慶活動,縣議會昨日由議長洪允典領軍,帶領議員王秀玉、王碧珍、楊永立、洪鴻斌,以及議會秘書長陳建興、議事主任陳勵志、會計主任汪秋明、法制主任吳鎔銘、總務主任王垣坤、秘書朱國華、邊金靜、人事管理員翁文明等人,一同前往兩間廟宇上香參拜,祈求地區百姓平安。
另外,金湖鎮長陳文顧昨日一早也同樣率領公所同仁前往兩間廟宇祝賀,依循古禮上香,並向管委會獻上爐敬金,祈願關聖帝君神威顯赫、保佑合境平安、百姓安居樂業。
位於新市里的忠義廟,主奉關聖帝君等神明,是新市里民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農曆正月十三,為關聖帝君聖誕,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舉辦,不過隨著國人幾個月來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逐漸趨緩,現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獲得控制後,已擲筊請示關聖帝君並定於農曆五月初十、十一舉辦聖誕慶典。
碧湖殿金王爺的千秋日是在農曆五月初十,今年碧湖殿在五月初九、初十舉辦醮慶,連續兩天的廟會,碧湖殿是湖前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每年均會舉辦金王爺聖誕千秋及醮慶活動,為宮廟裡的各式神尊慶生。

回頁首